先說說我想要的新娘鞋,應該是什麼樣子吧~
 
首先我想要她是金色的,一來是因為我有黑色白色粉色紅色銀色的鞋,就是沒有金色的鞋,
二來是因為特殊色(金or銀)和各種顏色的搭配性非常高,不用擔心日後穿搭問題。


接著是款式,一定要是包頭高跟鞋, 但要粗跟才好走路,而且跟高不能超過10公分。
因為這種高度以內的鞋子最好穿,腿的線條也最漂亮。
何況我的身高已經是165,若非特殊造型鞋,實在不想買太高的鞋子。


最後,我希望她的鞋面款式華麗一點,最好有水鑽, 或者有金屬飾片亮晶晶,總之不要太樸素。

因為這樣才有新娘的架式啊!~ 而且身為花俏鬼的我不怕日後穿搭太華麗,因為我本身就是走高調路線(?)

好啦,綜合以上需求,總之就是要華麗風格的金色高跟鞋(阿但是又不能太高XD)

雖然我十分非常的愛省錢,但是既然是新娘鞋,其實我本來是有打算花四位數買她的。
為此,我和老公還非常認真的跑去百貨公司,阿瘦皮鞋,鞋店,等比較高價位的地方。

最後我得到這雙鞋,猜猜她要多少錢?


四千? 不用~ 雖然看這質感很像是百貨公司貨。 
三千? 不用~ 雖然有水鑽設計的鞋通常都要收你3980 or 3680之類的價格,我逛街逛到都會背了。
兩千? 不用~ 百貨公司折價過後通常會是 1780 or 1680  這樣的數字我也很常看到,但真的不用。
一千總要了吧?!設計華麗而且看起來就是符合你這龜毛人的需求啊!!!
答案是也不用,這雙鞋總共花費:四百元不到。

What? 不是說到了百貨公司,阿瘦皮鞋,各種鞋店去找嗎?
對啊。我真的有去找,前後找了大約三個多月唷~
 
結果呢?

結果就是找不到符合我需求的鞋。

WHY? 因為我看到的每雙金色高跟鞋,無論素面與否,鞋跟都他媽的超過12公分高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要當新娘,不是要踩高蹺!! 我不想要在大囍之日跌死自己啊~
到底為什麼現在市面上的華麗高跟鞋都這麼這麼這麼的高啊?!!!!(崩潰大喊)

靠,是我太任性嗎?

但是想要一雙符合自己夢想的新娘鞋,應該很合情合理啊!(理直氣壯的叉腰)

但我就是找不到,連夜市路邊攤都跑去找了還是找不到。
我只好,只好,是的,You Know,我又被逼得丟出神奇寶貝球了。

DIY無敵改造術!就決定是妳了!

反正從籌備婚禮至今,從訂婚鞋拍照鞋,對於鞋的改造我已經小有心得了啊!
這次我就打算去買一雙素面的金色高跟鞋在自己改造造型。
 BUT,即使我減低了需求,這種金色高跟鞋還是一樣難找。
總之,我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尋尋覓覓翻翻找找,差點都要放棄直接去買阿瘦的粉紅新娘鞋了!
最後才在板橋一間店裡,遇到我想要的金色高跟鞋!


天知道我找到她的時候心裡有多感動!她的鞋跟高度和材質,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啊~
馬上來看看她本來的樣子,跟高約6公分,加上前面的防水台也有高度,斜度不會太over。
霧金色的表皮有防水光面處理,整體造型端莊典雅!就算不加工也是漂亮的鞋子啊!
 

而且她的楦頭不會太過尖,也不會太過方,是剛好優雅的圓弧型!
 

然後就是台北後火車站材料街購入的金屬飾片,本來是平的,我用尖嘴鉗依照鞋面弧度凹成這樣。
 



然後是在台中火車站前方的飾品店買入的華麗風耳環,一對39元,只用單邊就有9片金屬片。
 

把耳環拆開後,是偏水滴型的單片,也是根據鞋面的弧度被我凹成這樣:
   
 
這次由於是金屬飾片,考量到鞋子走動時鞋面會產生的動態,把金屬飾片黏死在鞋面上反而容易脫落。
所以我是用「縫」的,把金屬飾片縫在鞋面上。

很多網友在問怎麼縫,其實這跟縫扣子一樣,沒什麼特別的針法,找支中等的針,搭配尖嘴鉗幫忙拉針和推針就好。
由於這雙鞋的人造皮真的很軟,所以我才會用這樣的方法,大家加工時也要衡量自己鞋子的厚度和軟硬度喔!
線頭我藏在鞋面的金屬片底下,而非鞋裡面,這樣才不用擔心線頭摩腳或者掉落。
 

兩邊的正面都縫上去了!
 
其實這樣已經很亮了,但我還是很龜毛的黏了水鑽上去(反正黏拍照鞋和喜帖之後還剩下超多)
但我的貼法只是補足金屬飾片間的空白而已,畫龍點睛的貼,而不是貼滿整片。
 
連鞋跟也做了造型!這邊就是用水晶膠黏上去的,因為這裡不容易被踢到或撞到。
運用單片原有的造型貼上去,尾端加了一顆水鑽。

  
正反面合照!我媽在旁邊看我加工的過程看到目瞪口呆。
但是完工以後馬上搶來穿穿看XD

 

最後再放一次這張照片,這是結婚當天,婚攝幫我拍的新娘鞋照片。
專業數位單眼相機拍起來果然就是不一樣,看起來都有百貨公司貨的價值感了啊!
不過實際上也這麼漂亮唷!!前面幾張工作圖是因為我家燈光不夠,相機也不夠好,所以拍不出這樣的質感XD


其實結婚和宴客,我的禮服下襬都很長,不是齊地就是拖尾,新娘鞋通常不會被看到。
但走路時拉抬裙子的過程中,還是偶爾會露一下鞋子,所以我很慶幸有準備這麼漂亮的鞋子^^

新娘鞋費用清單:
霧金色光面高跟鞋:350元,原價390元,我有小殺價XD
銀色金屬飾片:20元/2片
銀色耳環金屬飾片:39元/18片,共使用6片,約花了13元,剩下的耳環我還在帶。
水鑽:100/1000顆(跟拍照鞋一樣,共使用16顆,約花費2元)

總花費:350 + 20 + 13 + 2 =385

延伸閱讀 - 各種DIY文章:
初階鞋子改造 手拙人也辦得到!- 訂婚鞋 - 喜孜孜紅色水鑽跟鞋!
中階鞋子改造 - 婚紗拍照鞋 - 超閃亮米白色水鑽高跟涼鞋!
自助婚紗拍照道具DIY - 鄉村風捧花!
更多跟自助婚紗有關的事情

每篇文章都是我很認真花心思寫的,希望把經驗分享給大家。
當然也歡迎你按個讚把文章分享出去囉~^^~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唷!一起當個省錢的小資女孩吧!XD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