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結婚的大大小小事項,我常到批踢踢的結婚版閒逛找資訊,或者找解答。
比如說:婚紗拍照是否要準備漂亮拍照鞋?以及結婚鞋的款式顏色應該要是什麼?

從批踢踢的結婚版中,發現蠻多新娘會準備一雙特別華麗的水鑽鞋拍婚紗,效果真的很不錯!
所以我就開始準備自己的拍照用閃亮亮水鑽鞋啦!

一開始我就鎖定想要白色系的水鑽涼鞋,因為這種色系最百搭,而且什麼風格都可以運用!
但是上街or上網尋找時,四位數起跳的價位真是讓我吐血吐不完。

有看過我的訂婚鞋DIY改造文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的個性有多小氣XDDD
對於地位只是拍照道具的拍照鞋,我當然不可能花大錢砸下去啦~XDDD

但是我又真的好想要一雙水鑽涼鞋, 怎麼辦咧?~
是的,我只好再度拿出看家本領:DIY無敵改造術!

其實DIY拍照鞋的好處很多,不僅總花費不用到四位數,
由於是拿自己原有的鞋子改造,所以不用擔心以後會穿不合腳的問題。
而且由於我是個花俏鬼,所以再高調華麗的鞋子我也能夠自在的穿出門XD

我本來就是個愛血拼的女孩兒,根據我瘋狂的衣櫃可以翻出自助婚紗禮服們就知道我平日瘋血拼的功力XD
因此要從鞋櫃翻出可以改造的白色高根涼鞋,可以說是輕而易舉啊~(攤手)
(而且一翻才驚覺我有三雙白色系的高跟涼鞋!這也好,改造壞了我還有其他兩雙可以穿XD)

好了,前言落落長,馬上就來看看這次的改造主角:米白色羅馬風高跟涼鞋
 (話說這雙鞋我穿兩年啦~所以鞋跟有點髒髒的是正常的XDDD) 

接著就是:把白色水鑽不斷不斷不斷的黏上去 XDDDD
(水鑽哪裡買?歡迎到台北後火車站長安西路和延平北路尋找材料行,一包一千顆的小水鑽才100元,會用到妳手軟!)

由於我一時疏忽,刪掉過程照片,因此只能看成品照片了(哭)
貼水鑽時,我就依據鞋子本身的特色去購買和設計,羅馬風的特色之一就是會有正中央的鞋背設計,
因此我特地買了大顆的方形水鑽貼上去,讓這個特色更顯眼!
其他地方是用兩種尺寸的圓型水鑽貼出花瓣型圖案來。
 
 
明知道拍照拍不到,但因為覺得背面很空,所以鞋跟背面也被我貼鑽了XD
 

來一張冷色系修片XD
其實是要看看在光線照射下,水鑽的美麗反光!
 

然後,就是拍照效果啦!
由於我只有一套衣服是前短後長,因此當然就是這套禮服會露出鞋面囉!



下圖這張是正式婚紗照的側拍,掌鏡依然是我的自助婚紗攝影師Vel,老實說我真的比較喜歡Vel的攝影風格!


因為貼滿水鑽的關係,即使鞋子在陰影底下,也還是有小小的反光,不會消失在背景裡!


 
花費清單:
米白色高跟涼鞋:150元(台北站前地下街,當年一雙兩百,兩雙三百的鞋子)
三包三種不同尺寸造型的白色水鑽:100元/1000顆小白鑽 + 30/30顆 中白鑽 + 60/12顆方形白鑽 =190 元

拍照鞋花費 約 340
(由於我懶得計算那個1000顆的水鑽用了幾顆XD  所以就一起算入總費用啦!哈哈哈

延伸閱讀 - 各種DIY文章:
初階鞋子改造 - 訂婚鞋 - 喜孜孜紅色水鑽跟鞋!
高階鞋子改造 - 結婚鞋 - 霧金洛可可夢幻婚鞋!
自助婚紗拍照道具DIY - 鄉村風捧花!
更多跟自助婚紗有關的事情
 
每篇文章都是我很認真花心思寫的,希望把經驗分享給大家。
當然也歡迎你按個讚把文章分享出去囉~^^~
 
後記:

其實我在批踢踢結婚版發現一件對我而言很奇怪的事情:有很多新娘在出售她們的拍照鞋或者是新娘鞋!
 
最常看到的兩個理由是:
1. 我不常穿高跟鞋,為了結婚才買的鞋子穿起來好痛。
2. 新娘鞋or拍照鞋很漂亮,不止漂亮而且很華麗,整體來說太高調,不敢在日常生活中穿。

我不知道這算是迷思還是刻板印象(就新娘鞋一定要高跟鞋而且要超華麗這樣)
我可以理解有些長輩會要求,並且諄諄叮嚀說新娘鞋要買高級一點的,也就是高價位一點的。

在此同時新娘鞋的漂亮也是不可少的要求,越漂亮越華麗越有氣勢。
 
但是購買時卻忘記鞋子的實際性,到底好不好穿?合不合穿?價位是否合理?日後到底會不會再穿?
這樣真的好嗎???

對我來說很不好,我的每分錢都是自己努力工作賺來,如果買的東西無法讓我覺得超值划算,實際好用。
那麼,無論花多少錢買這個東西,都會讓我覺得很不值得。
(也不是說我就因此沒有買錯過東西啦,不止有,還買錯過很多東西,但我會努力記得這些血淚教訓)

如果因為結婚就要我買一雙我不常穿或者風格不合的鞋子,真的很沒必要!
 
當然也不是說拍照鞋或者結婚鞋就沒有必要性了,她們還是有其必要性的,
所以我也努力找尋適合我的拍照鞋和結婚鞋!

只是,要符合我預算和造型要求的鞋子,真的不太好找捏.....(蹲角落畫圈圈)
所以我只好自立自強DIY啦XD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按個讚也可以快速分享到FB上唷~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本篇關鍵字:wedding 結婚  diy 新娘鞋 拍照鞋 訂婚鞋 新娘 白色 水鑽 高跟涼鞋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