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訂婚的時候,預定要以白底紅花長期袍的姿態亮相。
因此當然要找一雙能夠搭配的訂婚鞋囉!

由於我已經有165公分高,加上訂婚不是走服裝秀,
因此不想找太高跟的鞋子(跟高7公分以內)
也不想要太細跟的鞋子,腳殘如我會跌倒XD
 
顏色當然想要紅色帶亮鑽,可以搭配旗袍又有喜氣。
預算不要超過500元最好,畢竟鞋子其實是消耗品。
 
鞋跟不要太尖,我腳板正常偏寬,尖頭鞋只會讓我在踩了整天以後想把腳剁掉。
必須是包鞋,而不要前後開口的魚口鞋或涼鞋,姻緣才會圓滿(聽人說的啦~)

以上,是我自認為還頗正常的訂婚鞋要求。
  
豈知,當放眼望去,無論是在百貨公司還是地下街,夜市,專賣店,路邊攤,
幾乎沒有符合我需求和預算的鞋子!

有亮鑽的美鞋如果不是魚口鞋就是鞋跟超過8公分!
顏色不是金色銀色就是粉紅色和黑色,
純紅色的鞋子也不多,大多是暗紅色與酒紅色(我是要喜氣不是要老氣啊!)
更別說價格都在上千元啊啊啊啊啊!!!

於是乎,一個回首,我想到自己的鞋櫃裡面,
不就正躺著這麼一雙:粗鞋跟,高7公分以內,正紅色包頭鞋嘛?

是的就是你,穿過幾次但保養完好沒有嚴重刮傷,
也沒有嚴重磨損鞋跟鞋底的鏡面紅跟鞋!
 

 
那就只差沒水鑽了咩~
水鑽這種小東西,自己DIY其實是很容易的!
很多手工藝品店和文具店都有在賣貼鑽,(有分背膠和沒背膠)
我自己也還留著之前貼作品時剩下的水晶膠,
這樣一想,乾脆自己動手,可以貼自己想要的樣式又可以省錢啊!

 
因此就準備如下:

1.舒適好穿的鏡面紅跟鞋一雙  (150元,購自漲價前的站前台北地下街鞋店)
2.貼鑽-兩種尺寸,5mm和4mm,實際花費約40元以內(一張背膠貼鑽55元240顆,我頂多貼了70多顆)
3.水晶膠-專貼水晶的膠水,黏著性非常好,乾後透明無痕跡。(市價100元,用了10滴)
4.牙籤-沾膠水用的
5.夾子-夾水鑽用的
6.時間:兩個小時左右,邊看八點檔邊弄。
 


經過了兩個小時不是很細心的奮鬥以後,成果如下:
 




其實我是邊貼邊想樣式,完全沒有打草稿XD
由於怕內裡互相摩擦會導致水鑽脫落,因此內側的水鑽較少,
外側的水鑽貼稍微多一點。
貼完以後,我媽就迫不及待想拿來穿了,哈哈!
 
我的水鑽並不是選擇高級奧地利鑽,而是一般文具店買得到的台灣鑽,
差別在於亮度與耐磨損度,(還有要跑台北後火車站的勤勞度,我就是懶啊~)
所以他並沒有可以閃瞎人的光澤度,但在白天的光線下拍照也綽綽有餘了。
(這照片是在晚上十點,室內燈不加閃燈拍的)
  
當然這樣的選擇是因為:我並不需要水鑽一定要亮到刺眼的地步,因為鞋子對我來說是消耗品。
一雙不到兩百的鞋子是造型鞋,而不是永久保固鞋,
穿久了總是會壞會丟掉,如果用上太高等的水鑽,
身為台北小資貧民灰姑娘的我會心疼的.....

當然囉,親愛的姑娘,
如果你覺得不夠亮,也可以買施華洛士奇的水鑽來貼,
保證鞋子亮閃閃,但價格稍高(也沒高到哪裡去啦,一顆約7-10元左右,看尺寸)
不過如果只貼鞋面,而不是整雙貼的話,
確實也不會花到上千元這樣的高價。

但可以得到一雙合腳舒適又漂亮的美鞋,開心迎接每個好日子啦!
延伸穿搭閱讀: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 一起努力省錢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