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Logo這個概念,其實是我在批踢踢上面看到的。
本來我只是去閒晃結婚版,卻看到有版友們分享自己的婚禮logo。
logo可以用在喜帖上,佈置上,相本設計上,任何跟結婚有關的事情都可以用上,感覺十分實用!

身為設計出身的我,當然覺得這是不可錯過的一點!

於是就開始動手設計屬於自己的logo啦!

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婚禮logo是以英文姓名的字母做搭配,或者配以小圖案點綴,也有些人是插圖式的主視覺圖案。
我覺得都各有特色,更讓我想在logo裡面加入我們的故事。

由於我和我老公的相遇過程,十分的離奇,阿,不是,十分的傳奇。
具有高度戲劇性以外,還有吉祥物-變種酷橘色綠鬣蜥!
就是牠就是牠,十分可愛吧!
因為是綠鬣蜥和赤鬣蜥的混種,所以是橘色的XD
 

所以蜥蜴無名當然就是logo的設計主軸啦!
我將綠鬣蜥的尾巴環成一個圓,圓洞裡面就可以放姓氏文字,在蜥蜴前面再加上一些浪漫元素的花草和愛心,
logo的雛形就出來了!

下圖是花了十分鐘畫的手稿:
  
進到電腦以後,用illustrator+photoshop製作成電腦稿
 
第一步驟完成!!
接著就是文字部份的設計囉~
 
本來打算放入英文姓氏的logo,這部份的設計其實很快就搞定了,
但我考慮到長輩其實對英文不太熟,想說那放入中文好了,
就這麼個一秒中的靈光乍現!
我熊熊發現我們的名字可以組合成「詠杰同心」這個成語!(我的詠,他的杰)

發現的當下心裡其實頗震驚,(音效「登愣!」)
由於我們的相遇已經有點誇張了, 連名字都可以湊成婚姻吉祥話,
是有沒有這麼天賜良緣,有沒有這麼巧,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啊啊啊?????
 
內心小劇場演完以後,正事還是要做的,因此我開始就著「詠杰同心」這四個字來排列設計。

這次我就沒有打手稿了,直接在電腦上編排反而比較快速!

馬上就出現第一版!~

 

其實這樣已經打好文字編排的雛形,但是客戶之一 我婆婆,就說話了。
「詠杰同心」的組合已經是女生的名字排在前面,希望設計的時候女生的字不要高於男生的字。


因此改成第二版,這個版本出來以後連我自己也覺得很棒,
不僅縮小了「詠」字,還讓兩個字的筆劃用愛心連在一起,更加甜蜜~
第二版果然一舉就通過所有客戶們的關卡了!
 
     
組合圖就是這樣囉!
 
 
原先的英文姓名組合其實也沒有漏掉,我還是有做出來:


定案以後,喜帖,照片設計,婚禮的現場佈置,就都少不了可愛的蜥蜴logo囉!
這個logo除了辨識度高以外,還因為放進雙方名字,讓兩邊親友因此都記得我們兩個的名字XD
老公親友:「這個好記!新娘名字中一定有個詠字!」
我的親友:「很好記啊!妳老公外號就叫阿杰好了~」
 
---------------------------------------------------------後記---------------------------------------------------------------
 
這個設計稿是在2012年的一月份完成的。


大概是從這時候開始吧,我開始轉換籌備結婚的心態,
因為從求婚到結婚宴客完成,只有短短的八個月!!

這期間要完成提親+訂婚+定喜餅+拍婚紗+喜帖+定餐廳+結婚等等等無敵多瑣碎的事情。

本來一直覺得:時間好趕啊~好多事情啊~時間好短啊~
一整個慌張,焦慮,不安,還因此對老公發了脾氣: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趕!!!!

但是從開始動手設計logo開始,
我的心態卻變成:「不過就是另一個設計案咩,又不是沒接過趕時間的案子。」

沒錯,工作上遇到的奧客不是更多嗎?
大型活動的規劃和執行經驗也不是沒有, 以前也當過社團活動的總籌。
更何況這次的客人(老公)還超好脾氣,超好商量,願意聽專業的(我),不會在非專業領域亂插手。

還會幫我共同安撫其他高階客戶(我婆婆,我爸媽)
 
這種客戶多難得啊~~~~~~~(淚)

所以,結婚的籌備,也不過就是一個八個月案期的活動而已,
是有很多事情要做沒錯,但在我手上有哪次案子沒有如期做完的?
 


就這樣幫自己打氣以後,往後數個月雖然忙碌,但卻還是依照腦中的計畫表完成了各種事情。
走過之後,回頭看每一步,我自己都覺得好感動啊~~~~~Q.Q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本篇關鍵字:wedding logo 婚禮logo 創意婚禮 婚禮DIY 結婚 自助婚紗 商標設計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