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廢墟.jpg   
話說我結婚已經滿一週年了!(撒花瓣)
(好啦,其實發文當下都不止一週年了,週年慶在四月就慶祝完了XD)

說到滿週年除了開心吃大餐以外,不免俗的也是要來拍個週年慶婚紗!(眼睛閃亮亮)
很多人可能在婚紗公司包套時都已經簽訂會有每週年免費拍紀念照的機會,
但是我去的台中聖雅典婚紗公司太糟糕,後來就倒了,阿不是,是擴大營業成為「e美人音樂婚紗會館」了。
這種講法聽起來就是充滿八卦(無誤)
反正那次的合作經驗非常不爽,充滿血淚史,請想知情的新人自行點選連結閱讀
(連同業都跑來我的文章留言一起抱怨,就可以猜猜這公司多有人緣XDDDD)

總之!又到了小資女魔卡貓最愛的婚紗時間XDDD

其實我在101年底慶祝訂婚紀念日的時候,就開始在規劃週年慶婚紗,
甚至我朋友們因為看到我的自助婚紗很多采多姿,都大力鼓吹我一定要拍週年慶婚紗XD

但,既然要拍,就要拍的與之前的自助婚紗都不同才好玩!
我在瀏覽之下,發現我的自助婚紗+正式婚紗竟然都沒有拍到紅色的婚紗禮服?!
那麼週年慶婚紗當然就決定要拍我其實超喜歡的紅色系啦!

剛好那時朋友拍了超級無敵可愛的童話電影風格婚紗,讓我好羨慕好喜歡~
所以也想要拍童話風!

但攝影師聽到以後很冷靜的問我:是血腥童話那種嗎?
我:不是啊不是啊,我也是有童心的!
想想童話中有紅色元素的,就是小紅帽了!
所以本來真的定案是小紅帽,本來啦.....,後續發展請繼續看下去....

一決定好主題和色系,就馬上到上次買到奇蹟白紗的奇摩拍賣「冠緯時尚」搜尋二手婚紗。
沒想到老天真的很照顧我,在一堆奇妙的禮服裡面,我竟然買到了夢寐以求的「血紅色禮服」!!


網拍賣家實品照 網拍賣家實品照  

上半身是深紅色天鵝絨,下半身是黑紅雙色閃光布料,
在陽光下拍起來會是亮麗深紅、陰影內拍則是深沈血紅!
這種華麗的血腥感,呃,我是說大紅喜氣感,完全符合我的個性啊~~~

更幸運的是,這次的禮服價格也超低,跟上次白紗禮服的價格一模一樣啊~
起標價也是393,修改價100,運費80,總共573元!

本來是打算搭上從衣櫃挖出來的小斗篷,變身成為小紅帽。
老公也使用人工皮草變成大野狼,無奈因為忙碌而拖過了冷冷的氣候,眼見天氣越來越熱,
再也不適合穿斗篷出外拍照,我只好忍心捨棄「小紅帽」主題婚紗。

但是紅色禮服可不能浪費!加上老公剛好也有深紅色的襯衫!
於是決定把主題改成「貴族」,而且要是沒落的吸血鬼感貴族,視覺上融合華麗血腥的風格!~
(攝影師:我就知道會變這樣....)

btw,禮服送來的時候其實有整燙過,但我長期把它塞在超小紙袋裡面,所以拍照時它就皺皺的,
但因為符合要拍攝的風格,所以就不再整裡啦(根本偷懶的藉口啊!!!)

既然要沒落貴族,那麼場景一定要曾經有華麗氣氛,但同時能夠呈現頹廢感,能夠有豪宅的廢墟是再好不過。
但問遍親友都不知道哪裡有這種風格的場景,只好上網拜請估狗大神賜教。
沒想到真的找到廢墟鬼屋地圖!!!!只能說網友們真是太強大了!

於是我們就依地圖找到了一個真正的豪宅廢墟,趁七月份一個風和日麗的豔陽夏日,出發拍照!
來看看這豪宅廢墟到底有多豪華吧~
首先是雙螺旋梯!!

這可能很多人在台北某精品婚紗公司的宣傳照看過,是的,是同一個場景XD
事實上我們去的時候,還遇到了另外三組外拍人員+兩組生存遊戲場刊人員,這個地點意外的熱門啊!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鑄鐵黑吊燈啊~
不過廢宅的管理員(是的,當時是有管理員陪同才能拍照)說這年久失修,其實快壞了,要我們拍照時小心點~

 

而豪宅的寬敞大廳拍起來非常大器,毀壞的地方感覺也更加蒼涼,
穿著深紅色禮服的我們周旋其中,彷彿散不去的幽魂懷想貴族時候的舞會,

 

下面這張是攝影師從二樓拍攝逆光照,由於太喜歡這樣的構圖,週年慶婚紗的封面就拿這張來製作囉!

 

現場還發現一張被鋸斷腳古董造型椅,立刻拿來當道具,事後發現應該是某婚紗公司遺留的?XD

 

下圖這張我也非常喜歡,手上的乾燥玫瑰花是不知道哪個外拍組留下來的XD
正好適合我們又華麗又頹廢的風格~ 照片我也特別修成復古電影色彩。

「即使世界蒼頹老去,我們還握著彼此的手,即使我們都老去,我們還記得彼此的年華,直到永久。」

 

再回顧一下旋轉梯,然後我們就要變身了XD

 

是的,畢竟以我們的個性,怎麼可能只是裝扮成正常貴族風呢?(請參考黑暗系婚紗萬聖節我是反核鬼
再說了,這個場地的真面目也不適合裝裝氣質而已啊~

所以拍完正常的沒落貴族照以後,我馬上變換髮型+妝感加重,配備也改換上骨骼類飾品!
比如說脖子上戴的是鱷魚的下顎骨,(自泰國買進,非保育類品種)
手上拿的是山羊頭骨(澎湖的離島的海邊撿的)IMG_5588.jpg BTW看看後面牆壁的塗鴉,你就知道我前面那幾張修圖修的有多辛苦了XDDDD
這個大廳其實長這樣......

IMG_5585.jpg

不虧是廢墟,其實塗鴉到處都是啊!!!!!!

總之,妝換了、拍照的表情當然也換了,整體的氣氛就隨之改變啦~

IMG_5630.jpg IMG_5635.jpg  
IMG_56152.jpg

老公當然也跟著換裝,並且興致勃勃的把收藏許久的各類動物骨骼拿出來當佈景,
他在佈置那棵枯樹的時候超開心的,跟佈置聖誕樹沒兩樣啊XD
IMG_5621.jpg
 IMG_5639.jpg  

但是,你應該也發現了,說好的血腥呢?血呢?!
好吧,其實當天由於太熱,又拍的比較趕,所以忘記塗血漿了(嗚嗚嗚)
感謝PS大神的幫忙,血腥或者特效這東西只要動動手指就好XDDDD

微血腥鬼片風格,請滑鼠謹慎往下:

IMG_57112.jpg  

IMG_5705.jpg

(為何第二張就是有種泰國搞笑鬼片的感覺捏.....)

電影簡介:
結婚當天被未婚夫殺掉的女人,冤魂不散在婚禮的豪宅一等上百年,
結果未婚夫都輪迴投胎了,還是被騙來廢墟冒險,就遇到復仇的女鬼,
經歷一番折騰,女鬼當然成功的宰掉負心漢(可喜可賀),兩個冤魂就此生生世世都在一起了。

那麼,以下就是劇照們XDDDD
IMG_5731.jpg

IMG_5667.jpg

這張照片有兩個版本,血腥版看起來很理所當然,乾淨版反而有種毛骨悚然感。

IMG_5667乾淨.jpg

IMG_5734.jpg

IMG_57472.jpg IMG_56192.jpg
電影中,當冤魂們看著鏡子,總是能夠看到自己在人世間的面貌,其實是十分溫馨的結局。(無誤)

補充:超有才的網友還幫我把鬼片電影照片修成GIF動畫,真是太有趣太好玩了啊!!


那麼,最後放上一張我個人很愛的獨照,今年度的週年慶婚紗就圓滿完成啦!


照例會有的服裝清單:
血紅禮服  573元
天鵝絨貴族風項鏈 200元(購自士林夜市)
紅色手套  約200元 (購自台北後站,於「省錢!自助婚紗」 - 詠杰同心- 古典情懷 全紀錄 就用過)

化妝、髮型:我自己
道具提供:我老公的收藏品
攝影師:Vel Lee (沒有閃光燈 反光板 只靠一台相機和精準的構圖直覺 自助婚紗強烈推薦 請mail到:r97628307@ntu.edu.tw)

相本:小資自助週年慶婚紗-「華麗廢墟」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
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