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們自助拍攝的第一組小婚紗。
當開始有自助婚紗的念頭時,我就想著一定要和老公拍一組暗黑版本的婚紗照。
所謂的暗黑不是穿黑色禮服拍就好了,而是要有血腥風格道具,黑暗場景,才叫做暗黑風格!(握拳)

(本篇圖很多,請耐心開啓)
 
  
服裝:
 
既然說要自助婚紗,當然連服裝也要自己搞定,
但我偏向從自己原有的服裝去發展,而不是全部重買,一來太花錢,二來日後不見得實穿。
 
所幸暗黑風格原本就是我和老公喜歡的服裝類型,因此要從自己的衣櫃變出這種衣服,實在是太 容 易 了!
來看看我是如何搭出暗黑風格!

因為要有婚紗照的質感,所以服裝搭配選擇長禮服的感覺,而不是短版洋裝。
(雖然要我搭出歌德風短洋裝也不是問題)

另外,拍照其實不建議全黑服裝 
因為黑色布料容易吸光,不夠高階的相機很容易拍成一片單調的黑,拍不出實體的立體感。
就算是要黑,也要用不同的布料才能顯現出黑色的層次感。
 
因此我捨棄全黑,改以銀色荷葉領小可愛+黑色開高衩長裙+黑色長手套,完成基本服裝!
頭上則是學姊贊助的黑色網紗帽+老公收藏的蜘蛛墜子,項鏈是我自己的手環加上緞帶以後完成的!

基本上拍照看起來很暗黑風,但是上半身卻有明亮感,帶出臉蛋的色澤。
長裙很可惜不是緞面,因此不反光,會吸光,不過也因此可以遮掩小腹等體型缺陷,看起來比較瘦XDDD
完成圖如下!



這樣整套造型要多少錢呢? 
三千嗎? 不用~  
兩千嗎? 不用~ 還有得找呢!
 
事實上,很多配件是長年以來就存在我的衣櫃,沒有一件是為了這次拍照才特別買的,請看以下清單:
 
銀色荷葉領小可愛:100元  (大學時就買入,是很閃亮好搭的實穿單品)
黑色開高衩彈性長裙:80元 (其實是我媽多年前買的,這布料超有彈性,連媽媽都穿得下!) 
黑色馬甲腰封:175元 (是洋裝的配件,洋裝250元,所以拆一半價格當作腰封價格)
黑色長手套:250元 (2008年為了跳爵士風 肚皮舞買的) 
項鏈:120元的手環+從禮盒上拆下的黑色緞帶0元改裝成的 (2010年買的飾品) 
大圓型貓頭鷹戒指:100元 (2011年10月在三峽逛街看到好可愛就買了)
銀狐造型戒指:390元(2011年秋天老公送的)
銀色小花水鑽戒指:50元(2012年逛街順便買的)
古銀色圓珠耳環:媽媽的,40年前的飾品留存至今XD
黑色天鵝絨滾兔毛邊短外套:190元(兩年前趁店面清倉買入)
黑色高跟鞋:150元(多年前台北車站地下街還沒漲價時購入)
黑紗帽:學姊贊助,不知價格。
蜘蛛墜子:老公收藏品,不知價格。

全身上下總共1630元!
 
雖然辦不到千元有找(殘念),但是這樣的價格要去租一件有特色有質感又是暗黑風格的長禮服,也不好找。
而且雖然各單品是用低價購買,但只選布料優的單品購買,因此這套服裝不僅是拍照,連實體近看都很有質感。
我是還蠻滿意這樣的效果囉!

老公的服裝則更簡單了  ,都是他常穿的衣服。
不過男裝本來就偏貴,尤其是暗黑搖滾風的褲子,價格超可怕,不要問,只能說一件就抵過我全身上下了,囧。

老公的服裝:
黑色條紋襯衫+黑色搖滾風長褲+特殊手套+伯爵風格戒指x2+黑色皮鞋

一行字就結束!XDDDD
 

服裝搞定,就是化妝囉!

化妝是我自己畫的灰黑煙醺妝+特意不遮的黑眼圈+特意打白不上腮紅的死人底妝+深紅色口紅
力求畫出一個偏歌德風格的妝效!
老公的妝則是簡單畫了眼線,拍久了以後由於眼皮出油暈開,反而有超自然的煙醺效果,得到攝影師的讚賞XD


 
服裝化妝都搞定了,還有髮型
 
老實說這是我最弱的一環,還好有強力學姊幫忙! 
在我搞定服裝化妝以後,閒下來吃早餐的十分鐘裡面,她就搞定我的頭髮了!(大驚)


正面看是側邊斜馬尾,但背面則是十分漂亮的辮子盤花!


在誠品的廁所裡面調整頭飾~




道具部份,我就要離題一下,
很多朋友看了這組照片都好奇的問:「你老公怎麼都那麼配合你,拍這些奇奇怪怪的照片?」

親愛的各位,誰跟你說他是配合我來著?
照片裡面的斷手和人頭道具都是他多年來的收藏品啊!!!!
他還十分開心終於有用上寶貝們的機會,下圖就是他和小寶的合照。 (對,那套活屍裝叫做小寶唷~啾咪)


 
接下來就是正式攝影了!
攝影師依然是強大的國中同學-Vel,帶著她的愛將CANON 5D1,不含任何燈具(包括閃光燈都沒有)

好的,萬事俱備之後, 我們就手牽手一起去拍攝的地點了!
這次選擇西門町,一來是因為他是台北最繁華又黑暗的地區,二來是因為老公和我很常來逛西門町呢! 


 
電影公園
 
不得不說這邊真的是個外拍的好場景!!!
公園內特殊的建構方式讓很多角落的光影都非常有層次,
攝影師利用自然天光就能夠讓場景和人物有立體感。
在這裡我們取了很多角落來拍照,都有很不錯的效果!









街頭塗鴉

西門町常可看到的大片牆壁塗鴉,拍起來非常有風味。
背景的地獄大骷髏和我們主題超搭的啊啊啊啊~~~



 
當時「惡靈騎士」剛上映,在朋友建議下,用了午休時間修圖改成「惡靈夫妻」電影海報版本XDDD


紅樓
 
其實我們是收工後肚子餓了跑去紅樓吃東西,發現紅樓的建築物也很好拍,所以也拍了幾組。

比如說:溫馨的全家福^^ 

(此時因為天黑變冷,黑色天鵝絨外套也就出現了,因為天鵝絨不反光,我就變得更黑了.....根本是黑影魔女來著XD)
 

順帶一提,在紅樓拍照時,由於路人較多,拍以下這張照片時,發生了這樣的狀況:
 
一對年輕爸媽帶著可愛的小兒子出門逛街,看到我依照攝影師指令躺在椅子上裝死時,
爸爸似乎誤會我是道具,興奮的跟兒子說:「你看你看!那邊有萬聖節的殭屍耶!」
然後媽媽尖叫說:「天啊!!!!!!那是真的還是假的啊啊啊啊啊啊?!」
爸爸完全不管媽媽的尖叫,馬上帶著兒子衝來要跟我合拍,
衝到一半才發現我是活人不是道具,(因為我抬頭微笑),也順便發現躲在角落不敢出聲的我老公,
然後才看到拿著單眼相機的攝影師,爸爸馬上從興奮變成很囧的問:「啊....歹勢,請問可以讓我們拍照嗎?」 
攝影師馬上讓出她的位子說:「這裡是攝影點,你站這裡。」
於是我又識相的倒回去裝死,讓天真無邪的小孩在我旁邊比YA合照。
(從頭到尾爸爸都無視媽媽的微弱哀號:「啊....好可怕啊~你拍完趕快走啦~好可怕啊~」)



還好我們挑的是萬聖節週末拍這組照片,還不算是有嚇到路人,對吧?對吧??

除了暗黑風格以外,我們其實還拍了其他風格...
 
下圖為地獄夫妻溫馨日常生活照:今天是採購日,所以騎著腳踏車要去大賣場買食物=小寶和斷手!


地獄夫妻溫馨進餐圖:執子之手,和你一起吃掉斷手!


 
暗黑風格的照片真的很好用,很多人會為自己舉辦告別單身的趴踢,
而我的主題就是「我的單身告別式」,整場採用生前告別式的方式進行,
這時候就覺得有這種風格的照片實在是太好用啦!!!
直接拿來當活動宣傳照,朋友們都覺得超有fu啊XDDDD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下面:
「詠杰同心」 我的DIY小婚紗-華麗黑暗 精選相片集
「詠杰同心」 我的DIY小婚紗-華麗黑暗 美編相本
「詠杰同心」我的DIY小婚紗-華麗黑暗 幕後花絮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公司請點我

本篇關鍵字:創意婚禮 婚禮DIY 結婚 自助婚紗 暗黑風格 華麗 歌德風 人像攝影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