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助婚紗過程無關的小前言 歡迎略過XD--------------

有些人會說 我的自助婚紗會省錢純粹是因為攝影師是我朋友 不收錢
BUT 我也是要幫攝影師出機票錢的 外拍時的三餐都是我負責
AND 我的省錢點從來不是擺在攝影師身上 對某些人來說 這是必要花費

我的省錢方式只專注在我的造型上 因為這是我最能夠掌握的部份
到結婚版逛一下就會知道 很多新娘都是砸千元鈔在買拍照用禮服

但我的荷包真的很薄 結婚又有很多你不得不咬牙花下去的錢
所以我只好反過來要求自己 力求在一張千元鈔內解決我全身上下的造型
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費心費力盡量不費錢 盡量物超所值又物美價廉

而在我這些努力之後 也真的拍出了令我非常滿意 親友稱讚的照片
所以才會特地整理成文章 想要分享給大家

我真心覺得 有些事情只是在於願不願意動腦 花心思 而不見得是花多少錢
物價上漲的年代 很多人還是咬緊牙關為了自己的幸福結婚
而我只是想要分享 一種達成自己任性夢想的方式

------------好啦 我結束前言了 對不起拖稿了XD--------------


關於時間點:

我的自助婚紗從100年的10月一路拍到了101年的四月。 
從天涼好個秋拍到寒風刺骨的冬天再拍到百花盛開的春天。
(經驗告訴我,4-6月和9-10月真的是拍婚紗照的好季節。)
 
這中間包含了我訂婚當天,早上宴客,下午拍照
包含了我和攝影師飛去澎湖,兩天一夜的旅遊攝影。
  
每一兩個月就抓出一個大家都可以配合的假日,從早上十點拍到日落為止。
因為我們沒有閃光燈,所以只能拍白天。
可是自然天光給與的美麗,是我們造作不來的。

 
關於攝影師:

攝影師Vel,是我的國中同學兼好姊妹兼伴娘兼訂婚時的平面婚攝
嗚哇~她身兼好多職位,真是太酷了!

我們一起去斐濟玩的時候,她幫我拍了很多媲美寫真集的照片
從那時起,我就想把自助婚紗交到她手上。

有她陪伴我的任性,一切都很安心。

btw,自從拍完我的婚紗照以後,想找她拍照的人絡繹不絕。
如果你也喜歡她的攝影風格,而且想要規劃自己的自助婚紗照。
歡迎留言,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你的夢幻理想。
 
關於造型:
 
我在台北拍了五套造型+場景,在澎湖拍了三套造型+場景。
合計八套造型,比婚紗公司所能提供的服裝套數和場景還要多超多倍!
很多套都是從自己的衣櫃裡面變出來的!
 
我的攝影師曾在fb上說:「都不知道該怎麼佩服她怎麼那麼有精力想造型...
哈哈哈~~

親愛的,當妳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是無法停止想它的。

因為平時要上班,假日要準備婚宴和其他事情,要採買或者要開會等等,
我都是利用通勤時間在想細節,搭公車上班單程20分鐘,一天就有40分鐘可以思考。
我常常是望著車窗想出每一套造型該注意的細節。

只能說:時間管理這門課,真的很重要。

關於花費:

我的自助婚紗拍了八套造型,台北五套澎湖三套。
每一套都不一樣,每一套都是我自己在穿搭上花心思下工夫去設計。
當初設計時,其實沒有想太多花費的事情(因為省錢已經是習慣啦)
事後才發現很多人對這方面很好奇,因此我就「新娘的治裝費」做個計算。

自助婚紗共八套,從頭飾到服裝和鞋子,只要是我有花到錢的都算入的話,總共8755元。
平均一套1094.375元。
自組道具捧花一束280元,若一起算則是9035元。借來的道具或裝飾則不計算在內。

「新郎的治裝費」由於都是他原本就在穿的衣服,完全沒有改造過,因此不列入花費計算。

「攝影師的費用」由於攝影師是老同學,所以其實是友情贊助,在台北就是請吃飯,去澎湖就是包吃包住包機票。
拍攝工作天數為台北4天,澎湖2天,每日含兩餐(通常不到兩餐就拍完了XD),每餐以200元計算,粗估約2400元。
可以確切計算的是機票費用,台北-馬公單人來回特價票共2200元。

9035+2400+2200 x 2(我也要飛過去,所以是雙人票價)+=15835+友情無價
以上,就是粗估的自助婚紗花費。

每一套的平均花費不到1100(費用從頭到腳包含鞋子飾品等等,造型裡的一切。) 

婚紗再怎麼美麗,也不可能拿來上班穿。
平常會穿的衣服,穿搭的好也可以拍出美麗的婚紗照。
 
所以有些事物,能改的就改,能借的就用借的,能省錢就省錢。

我除了挖出自己的收藏品,翻出衣櫃的衣服以外,也動用了很多人脈,
一堆飾品和學姐借,和堂姐借,漂亮的羽毛圍巾扇子向肚皮舞老師借。

逼不得已,才用買的。
比如說帶去澎湖拍照的大白紗,這種蓬裙禮服是我再厲害也不可能從衣櫃中生出來啊~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去買二手禮服拍照之後還要賣掉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這過程太麻煩了.....囧

關於DIY無敵改造術這件事情:
 
我想,要謝謝我爸媽很疼我這個小女兒。
所以我十分的任性驕縱XD
 
當我拒絕念高中,堅持要念高職美工科的時候,
他們即使心裡很著急還是放手讓我去追逐夢想。

我在我的學校「鶯歌高職 美工科」裡面,學到好多好多。
學校教我放心想創意,用心去執行。
 
想得出來的東西,就做得出來。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你不願意去做的事情。

套一句我很愛的話: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by 奶油獅

我們是美工科,除了創意思考,手做能力尤其是我們的驕傲。
雖然沒有太多的錢,但我們反而學會變通,學會找材料,學會同一個材質變出萬千變化。
這個能力,超 重 要 的 !
 
我同時也學到了好多好多基本的技術技巧:
手繪,電腦繪圖,玻璃,金工,陶工,木工,攝影,印刷,產品設計,室內設計。
是這些技術讓我有實現夢想的基礎。
 
謝謝鶯歌美工科的老師們傾盡全力教導學生。

既然提到高職,我當然沒有忘記自己讀的大學,台師大圖文傳播學系,

我在這裡學到的,是視野。
是懂得用很多種方式去看一件事情,是懂得運用各種柔軟的力量達成目標。
 
如果我在高職學到的是硬體配備,在大學就是懂得軟體應用。
軟硬知識相輔相成,才有現在我的能力。  

 
最後,給我的老公和我親愛的伴娘們,以及幫過我的所有小天使們。
婚禮過程你們幫了我好多,對不起讓你們辛苦了,也謝謝妳們的陪伴。
I LOVE YOU~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鼓起勇氣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會更加感動的!!!

 本篇關鍵字:wedding 創意婚禮 省錢 小資女孩 詠杰同心 澎湖 蜥蜴 自助婚紗 婚紗攝影 小資婚紗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