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蕾絲鑲邊淡藍色魚尾禮服,是小婚紗系列的服裝裡,最別具意義的一套。
因為這次不是從我的衣櫃拉出這件禮服,而是從我媽媽的衣櫃。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我媽媽年輕時穿的表演用禮服。
這下可以理解我的花俏基因從何而來了XD

之所以會想把媽媽的禮服找出來穿,其實是希望媽媽高興。
媽媽年輕時身材好臉蛋漂亮,打扮起來真的非常美麗。
但是走進家庭以後,那些光鮮亮麗的歲月就隨著這些旗袍禮服一起被收進行李箱了。
從此再也沒有拿出來過。

直到「色戒」上映的那年,我媽看了電影才想起她的旗袍和禮服,把這些美麗的衣服再度翻出來。
生過小孩,年紀已大的她再也穿不進這些衣服了。
但養了二十多年的女兒剛好就是她當年穿這些衣服的年紀,所以媽媽讓我試穿看看。(相片在這
看到那些衣服依舊光亮如新,重新貼合在我身上的時候,媽媽眼裡都是笑意。
不過我想她是笑我太胖,囧。)

也因此。當我開始籌備自助婚紗時,就暗暗下決定要把媽媽的禮服整理出來拍照! 
所以逛街時會注意有沒有可以搭配的飾品,因此找到材質和顏色都相近的便宜髮箍。
也買到便宜的白綢緞來加長禮服不夠長的地方(因為我比我媽高)


因為媽媽當年身材非常好,該豐滿的部位非常有料,該纖細的地方一點贅肉都沒有。
完全沒有遺傳到這點,根本是個男兒身,(寫個婚紗文一直不斷暴露自己身材的缺點是哪招... )
身高也比我媽當年還要高,腰線和肋骨的位子當然也不同,穿媽媽的旗袍時這些肉真的很難塞。
 
這件古董藍禮服也讓我花了非常大的功夫才擠進這件衣服.....
(還因為拉不上拉鍊而把內藏縫份都放開,裙尾部份也因為太短而重新加長。)

幸好在一番加工調整後,我還是塞進了這件禮服,只是行動變得十分秀氣....XD

不過當然只有禮服是不夠的,整套造型還是需要其他點綴。
為了配合魚尾禮服浪漫海洋的感覺,我不僅將前一套的大地妝效改成乾淨的藍白色系,
也將頭髮放下,綁上細辮子,再戴上相似禮服質感的藍色髮箍和白色珍珠髮箍。

完妝以後就是藍色美人魚一枚啦~~(不是藍色蜘蛛網嘿!)
(大致上長這樣,可以看出眼影部份的妝效比較亮了嗎?不過這時候的珍珠髮箍掉在旁邊了XD)


媽媽的古董蕾絲鑲邊淡藍色魚尾禮服  無價
蕾絲藍色髮箍  50元 (台中火車站附近購入)
珍珠髮箍 1元 (台北後火車站購入)
金邊藍花朵戒指 50元 (台北地下街購入)
藍色玻璃珠項鏈 表姐送的
白色長手套 290元(和純銀貴族共用)
白色高跟鞋 150元 (和純銀貴族共用)

整套自有花費共 541

 
朋友都說:藍色魚尾服應該要去海邊拍啊啊啊!!!!
對啦,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台北的小婚紗用意是去初次約會景點啊!
老公第一次為了我跑來台北的第二天晚上,我們跑到大安森林公園的舞台上聊了一整夜。

所以囉~這次的場景就拉到了大安森林公園。
話說要在假日找到沒有人的角落拍照,根 本 是 不 可 能 的 事。

那怎麼辦呢?
不怎麼辦啊,能避的就避掉,避不掉的就修掉,不能修的就當作自然背景囉XD
由於剛好接近黃昏,意外的在樹林間擁有非常好的斜影光線,
樹林的綠色也飽和的彷彿夢幻,所以我好喜歡夕陽拍照啊~




攝影師還用了彷彿偶像劇般的逆光髮絲拍法!
看著頭髮閃耀夕陽的光芒,實在是美呆了啊!!


逆光拍法的背景會超漂亮,人則是會變得很柔和~ 


一起過一輩子,看同一片天空,做同一個夢。
雖然笑得如此唯美,但其實穿著超緊繃的禮服躺在地上,真是很考驗我啊XD


背影,其實這套禮服的尾端設計很特別,媽媽在幫我補上加長的布時,也是順著原有的剪裁走,

不過布料稍微不夠就是了XDDDD


意外遇到一棵花開的美呆了的樹,馬上想到席慕容的詩!


拍到背景都沒有人的大安森林公園!!(大誤!XDDDD 其實是我把人都修掉啦~哈哈~)


公園,夕陽,長椅,讓我想到梁靜如「我是幸福的」的歌詞:
黃昏過後  暖暖的晚風中  在小公園裡頭  眼框紅了
看老公公和老婆婆在散步著  把手牢牢握著

多幸運我可以遇到你,和我下半輩子都能夠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斷幸福。


 
話說,這套造型其實是與另外兩套造型同一天拍的。
回想當天其實有點趕,早上到剝皮寮拍旗袍,中午到圓通寺拍純銀貴族,下午再到大安森林公園拍這套。
這也是攝影師唯一出動開車的一次,由於是自己做造型,沒有髮型師的支援。
所以我一大早就拜託媽媽幫我綁頭髮,然後根據造型依次放下和改妝效。
由於是在車上改妝的,攝影師都是專心開車找路之餘,回頭才猛然發現我已經換了一個樣子XD
所以說會自己弄造型真的蠻方便的XDDDD


攝影師:Vel Lee
梳髮:媽媽+我
化妝:我本人
攝影小天使:謝拉拉

更多「綠光漫遊」的照片
詠杰同心 我的DIY小婚紗 綠光漫遊
我的DIY小婚紗 綠光漫遊 幕後花絮
 
延伸欣賞:
詠杰同心 台北愛情全紀錄 美編相本 
台北拍的精選照片都在這兒  從封面到封底都是新娘我親自修片編排之作(擦汗)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