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有很多古蹟景點,其中包含了民宅,寺廟和軍事用途的地方。
西臺古堡和東臺古堡就是古早時候的碉堡。

由於在報紙上看到東臺古堡開放參觀,也想到自己沒有去過西臺古堡。
所以就趁著一次假日,請老公帶我去這兩個地方走走啦~~~
走過以後就發現這兩個古堡值得大大的推薦!!

為什麼咧?
因為他們都超~涼~爽~的啊XDDD

無論是東臺還是西臺古堡,都是興建成軍事需要的地下碉堡形式。
但時局變換,現在這兩座古堡都已經不再有國軍弟兄進駐。
 
古堡被保存了下來,重新整理乾淨,變成觀光景點。
灰白厚實的牆壁阻擋了澎湖的豔陽,讓碉堡們成為天然的冷氣庫!
熱浪夏天裡奔走澎湖各景點真的是會曬壞人,但一走進古堡裡面就覺得心情跟著舒適許多啊~XD
因為真的很涼啊~~~~~~

那就一起來看看兩個古堡的不同吧!

西臺古堡
 
西臺古堡已經開放多年,現在需要收門票, 它的整體看起來是土灰色的,
外圍種上許多植栽,最漂亮的當然就是種了滿滿的澎湖縣花-「天人菊」囉!

我發誓我待的那個缺口是本來就有的,不是我踩出來的啊~~

 
西臺古堡的入口
可以看到連綿洞口將帶你進入隧道之內!



進入了還有青苔斑斑,古意盎然的隧道碉堡內。


據說曾經是會議室的廣大空間,現在十分的清幽,


隧道內青苔斑駁的痕跡可見這裡的溼度較高,不過在夏日走進來,也因此感到較為涼爽XD
跟外面的豔陽相比,根本就不會想要走出去啊XDDDDD


「無名你看,就是那個光啊!」XDDD


碉堡上方的大砲!


還有彈藥庫!

以及環繞大砲,當年拿來存放砲彈的砲彈洞,剛好可以塞一個人進去XDDDD
塞一排人就變成石窟佛像的kuso照了吧 我想XDDDD


東臺古堡
 
東臺古堡似乎是在今年(2012年)才開放的,所以還不用收門票。
入口處就是為了讓我們這種觀光客拍照用的刻字石頭XD

沿著左方白色的步道一直走,就會到達古堡囉!


入口大門處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和西臺相比青苔少很多,

站在高處往下望,東臺古堡的白牆綠草地真的非常乾淨單純。


隧道內也比西臺古堡明亮許多!


另一個角度看東臺古堡!




乾淨的草地,看了也讓人心情舒爽~(當然有個帥老公在,看起來心情也更好XD)

 
btw 喜歡人像外拍的朋友可以考慮這裡,因為這裡的特色:
白牆,藍天,拍出了宛如身在希臘的照片呢!


圓敦敦的碉堡屋頂,可以躺著曬太陽(誤)


淡灰色幾近米白的樓梯,搭上白天藍雲,真的真的很像希臘風情啊!!!~~~~


所以我私心比較喜歡東臺古堡XD
因為他實在很舒服,比西臺古堡明亮,超適合外拍!
自助婚紗的朋友可以考慮帶著深色禮服來這邊發揮禮服特色嘿~

不過東臺古堡還沒有太多觀光用的植栽,比如說天人菊,就只是很乾淨單純的綠草地。
所以東西兩邊都各有特色囉~

最後補上一張東臺古堡望出去的景色


話說當地人反應,說該地在晚上很「陰」。
這個嘛....我在大白天日正當中的進去逛只覺得很「涼」,是涼爽的涼,很通風,只是西臺稍微有溼氣。
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雖說我沒敏感體質,但我也是親眼見過阿飄的~)
  

至於晚上 ..........那邊根本沒有設路燈啊!!
 一到夜晚絕對烏漆媽黑的,有個什麼風吹草動,很容易就讓人捕風捉影寫傳說了不是嗎?
而且碉堡為了軍事考量,設置本來就比較隱密,還有壕溝,夜晚去應該很危險。

澎湖很多地方在晚上並沒有設置燈光,為了安全顧慮,本來也不適合夜間前往吧我想~

大家想夜遊還是挑安全的地方走嘿~

本篇關鍵字:台灣旅遊 離島旅遊 澎湖旅遊 自助型 自助旅遊 遺跡 古蹟 軍事碉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