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訂婚」,我就想到旗袍。
(對,我心中完全沒有結婚要穿白紗的夢想,而是訂婚一定要穿旗袍XD)
 
身為一個旗袍控,對於猛然出現的婚姻大事,腦袋在思考到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之前,
就已經決定「訂婚一定要穿旗袍!」
而且莫名堅持。

BUT!老話重提之我的訂婚準備時間真的沒有很長,荷包沒有很滿。

所以,一邊想要滿足願望一邊又要抓緊時間和荷包的前提之下,
我在網路上先多方搜尋台北可以定做旗袍的店家。

迷之音:幹嘛不買現成的?

簡單回答:因為沒看到想要的花色。

雖然找了幾間像是榮一旗袍等倍受推崇的好店,但他們的價格真的讓人卻步。
一件可以挑布料挑扣子的旗袍做到好要四千起跳,但我只想要找三千有找的價位啊>"<

於是到了最後,我
是改在Y拍上尋找一線生機!
還真讓我找到了這間「東方旗袍
實體店面位於台中,在網拍上接受訂製,花色可以挑選,價格平實!

於是我訂做了白底紅花綢緞  開圓洞領口  三個花盤扣  收窄下襬 的無袖長旗袍。  
一件2300元,運費100元。

說真的,要在網路上買人生大事上要用的衣服除了要有勇氣,
還要抓出彈性時間,因為妳永遠都不知道這之間會不會發生任何意外!

簡單的說,我的購買旗袍過程真的出了些意外,但最後有驚無險的喜劇收場,
經過緊張刺激的採買過程之後,其實我對於成品真的頗滿意。
而且連家族長輩都大為讚賞,對於旗袍的做工和貼身程度嘖嘖稱奇。

旗袍全身照



旗袍的尺寸一旦合身,可以很適當的抓出女人韻味,又不會過度誇張。
  

花色是我以前在逛布料市場時,很喜歡的一款布,雖然不是全部的大紅,
但白底上面有繁複華麗的大花圖案,真的很有氣勢!(此款花色的黑色也超美!) 



而且圓洞領口更是我很喜歡的點,當初就是看到這個賣家可以做出圓洞領口的設計,所以才下訂的!
圓洞領口開在鎖骨的高度,正常人的體態應該不會在那邊有溝.....吧?
 (平胸如我其實很不確定...可能其他人穿可以爆乳吧,反正我無法啦~淚奔)

無論爆乳與否,我當初覺得那個領口的地方,很適合展示項鏈啊~
尤其訂婚要戴上黃金項鏈, 如果旗袍是照一般的封閉式領口的話,
項鏈就會被埋沒在花色之中,非常的不顯眼。 多可惜啊~~(拍手背)
 
妳看看~項鏈剛好落在洞口裡!
 


旗袍下襬收窄的設計是近代改良旗袍的特色之一,可以讓穿的人更有曲線的美感!
無袖的設計也讓旗袍看起來很年輕,穿起來不會過於老氣。

但缺點是很冷啊啊啊啊啊~~當天的氣溫不到13度!!
所以我只好讓紅披肩上場保暖!還好跟旗袍相搭配,看起來還是喜氣滿點!


跟旗袍搭配的米色長手套當然也是網路上買的,我買的是超長手套,大約有56公分以上,
所以價格稍高,白色的含運190,米色的250.....囧



 

-------------------------------------所謂的意外 解釋分隔線-------------------------------------
 
我在訂婚前一個月就完成下訂+付款。
也立刻把三圍,身高,體重,高跟鞋跟高的資訊寄給賣家製作。

當時預計在訂婚前一週收到,預留七天以防臨時意外。

還好我有留這個彈性空檔,因為還真的出了意外!
 
首先是訂婚前一個週四寄來的旗袍,布料根本是髒的,很明顯的大片污漬,我看到以後傻眼。
馬上打電話+寫信連絡,賣家的電話幾乎都沒開機,但信件在隔天一早就有回覆,

賣家算是有誠意的馬上重製,並且免運費回收髒污的那件,
也答應要在週二左右給與新的旗袍。

這時我也在徵求賣家同意後試穿旗袍,結果尺寸明顯被抓大,
我也立刻回覆賣家要求改尺寸,並且也得到善意的回應。
但要延後交貨到當週週四。

危機就出在週四,我根本沒有收到新的旗袍!
週六就要訂婚了啊啊啊啊~

週四從下午開始我就開始狂call賣家,到最後直接打到實體店面去找人。
賣家才發現沒有把我的旗袍寄出(WTF?面臨訂婚的準新娘是很容易焦躁的)
但賣家也保證會在週五當日把貨送到,
最後的最後,也確實在週五晚上八點讓我收到全新無髒污且合身的旗袍。

雖然我準備了服裝備案,雖然我準備了彈性時間,雖然最後還是收到了旗袍。
但我得承認中間確實有讓我大動肝火的時刻。

可我也得誠實說,賣家除了電話打不通以外,其他的溝通態度都十分良好,
而且也算是很負責任,願意把錯誤商品回收重製。

日後若是又有想要購買旗袍的慾望,我仍舊會考慮這間賣場,只是會把時間抓的更寬裕吧~

延伸閱讀:


訂婚-自立自強當新秘-前言

訂婚-自立自強當新秘!-化妝篇
訂婚-自立自強當新秘-髮型篇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鼓起勇氣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會更加感動的!!!

 本篇關鍵字:wedding 創意婚禮 省錢 小資女孩 詠杰同心 澎湖 蜥蜴 訂婚 文定 優質 婚攝 婚禮紀錄 旗袍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