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中提到,我的髮型也是找自家人打理的。
 
雖然我留著一頭中長髮,但其實我非常不會打理特殊髮型。

我留長髮一來是習慣,二來只是想增加女性特徵,三來還有符合自己的飄界特質,
而不是對夢幻少女髮型存有幻想啊~~~ 
 
公主頭,馬尾,簡易包包頭,已經是我自己打理的極限,囧。

但訂婚這種重要時刻不編髮或者做個特殊髮型,
好像就不夠隆重啊~

而且我的訂婚服裝是貼身長旗袍,集溫柔婉約古典隆重的形象於一體,
綁包包頭很像農曆年版本的空姐,或者很像要去拈香的師姐,囧
綁馬尾一來太隨便二來太有個性,和溫婉的旗袍形象不搭啊,囧囧
綁公主頭.....不是不行,但考量到要讓婆婆帶項鏈,我不想要在脖子後方有留頭髮啊~

這時候我就想到一個好姊妹,Nadia學姊,平時也是個愛編髮的女孩兒。
我在拍攝DIY小婚紗的時候,就是她幫我打理髮型的!

但是,學姊身為一個老師,週六的上午是要上課的(淚,老師你們辛苦了!)
當天儀式在九點開始,她的課也是九點開始啊!

雖然義氣相挺的Nadia義不容辭的答應要在八點半以前趕到並且梳完頭髮,
再衝回去教室上課,(這中間連早餐都沒時間吃啊!)
怎麼想都覺得也太辛苦了吧啊啊啊!!

但如果沒有學姊的幫忙,我自己是個手殘人,到底該怎麼辦呢?

事情的轉機就在訂婚前一週的週日,我和我媽在看電視。
 
電影「阿飛正傳」裡,舞女劉嘉玲正在化妝台前時找耳環,
我媽忽然冒出一句:「我會梳那個髮型耶,妳要不要試試看?」

所謂的那個髮型:正中央站著的劉嘉玲,頭上看似一個抓高的髮髻。

 
說實在,以我拙劣的眼光,真的看不出來那髮型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媽十分隨性的說:「妳拿可以綁馬尾的髮圈和黑髮夾,我就綁給妳看。」
既然媽媽都這樣說了,我就拿了工具丟給媽媽,搬了個板凳坐著,繼續看電視。

不到十分鐘,我媽就拍我肩膀說:「欸,綁好了啊!」

啥米?! 
除了綁馬尾以外,我完全沒有感覺我媽做了什麼啊~
我好整以暇泡的茶都還沒喝上一口,頭髮就綁好了?!

照鏡子以後更是讓我大驚,趕緊拍照做紀錄。


 
我的天啊,這看起來就是個莫名複雜搞剛的髮型,但媽媽竟然只在十分鐘不到就搞定了!
雖然這髮型跟劉嘉玲的完全不像,但更好看啊!
而且我媽媽還很貼心的在前面幫我留了兩股頭髮,以免正面看起來太過單薄。

我自己是覺得這髮型美呆了,但我媽還在旁邊碎念說:「直髮不好弄啦,卷髮會比較花俏華麗。」
但我已經感激涕零了~是救星出現了啊~~
 
而且這時我們母女倆才同時想到,
對喔~在我還是天真無敵小孩的時候,我每天上學前的髮型都是我媽媽編的啊!
從雷鬼辮子頭到典雅編織公主頭都曾經出現在我身上過! 
 
於是乎,我的御用髮型師就這樣定案了!
 
到了訂婚當天,因應我媽媽的要求:捲髮綁起來比較華麗!
所以我在前一天睡覺時就上了蝸牛捲,讓髮尾可以有甜甜風格的捲翹感。

甜甜風格捲平常是這樣:
髮尾會是小甜甜捲髮的樣子,上面則還是平順的直髮。
 
 


而在我媽媽手上,訂婚當天成為這樣:


 
 

從正面看大致是這樣:
 


和直髮時的綁法雖然相同,但感覺就不一樣,
捲髮確實在視覺上更為繁複,而且沒有空隙,甜甜捲的部份也會在收尾時製造很可愛的圓弧度。
不像直髮會到處散落髮尾,不好收拾。(但我還是很愛直髮綁起來的感覺)
 
說到髮型,當然也要介紹當天造型的亮點:超喜氣富貴堂皇牡丹髮飾



有沒有超~級~華~麗,富貴無敵 吸睛度滿點!!!

當天所有女性親友都在問這朵花到底花了多少錢,是買的還是租的?
當聽到事實的真相時,大家都直呼不敢相信!(得意挺胸哇哈哈)

且讓我來說明一下這個令人驚艷的牡丹髮飾,
其實是一朵50元的桃粉色玫瑰髮飾(對啦它其實是玫瑰 XD)
加上好姊妹 Nadia 的巧思,零件和細膩手工完成的!
 
這種玫瑰髮飾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都有賣,網拍上也是一堆。
說實話質料不是頂級,就是普通的印刷塑膠布,但花形夠挺夠豐富,所以是很好的重點素材。
而且顏色很多,其實我還買了深紅色的玫瑰花 ,比較有大紅喜氣的感覺,
但我們一致認同這朵桃粉渲染撒金邊的花色更適合棋袍,還可以襯托臉蛋的氣色。
 
Nadia看到這朵玫瑰的 時候就覺得他太適合改造成華麗的牡丹氣勢,
所以在花朵後面加了紅色硬紗網,上面貼了白色和紫紅色亮鑽,
還有珠圓玉潤的白色珍珠串,富貴風範滿點!
最後加上華麗風經典元素的紅色流蘇,超喜氣富貴堂皇牡丹髮飾就完成了!

拿到加工後的牡丹時,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是原本才50元的那朵玫瑰花!
就算把加工零件的費用加進來,這朵花飾大約也才100元!
但質感和設計大勝市面上動輒兩三百元的髮飾啊~~~(感動淚)

就這樣,訂婚當天在媽媽和好姊妹的巧手之下,
我有了心中最滿意的古典富貴秀麗髮型!!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 一起努力省錢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