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篇文章會很落落長唷~
因為我是用很隨性的流水帳文筆在紀錄當天的化妝過程 XD

----------------------------------------正文開始----------------------------------------
 
為了薄到會透光的荷包著想,訂婚時我沒有請新秘。
化妝這種事情,是自己一手搞定的!

其實我覺得新娘妝不用想的太複雜,
畢竟不是什麼舞台劇演出,需要誇張的三倍放大眼妝、飛上天可以頂鉛筆的翹睫毛之類的。

訂婚時候的新娘要向長輩奉茶,和新郎互戴戒指之類的近距離互動,
把妝化的太過誇張的華麗或者厚重都不好,萬一嚇到未來的家人怎麼辦XD

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新娘妝感是---輕透自然好氣色,粉嫩桃花喜上眉梢。

所以我的新娘妝重點順序是 底妝 > 眼妝 > 唇色


底妝

除了天生麗質,或者年輕肌膚好上妝以外,要在重大日子保證自己擁有容易上妝的好膚質,事前的保養就很重要啦~
至少前一天要敷面膜之類的,前一個月的保溼重點也不能少。

但我必須坦承懶惰的冬日裡,我真的沒有事先敷面膜XD (但我有乖乖每晚擦乳霜加強保溼啦~)
所以我依靠的就是別的急救工具了!

登登登~請歡迎縱橫新祕界和model界的急救裝效天后
Mary Queen 安瓶!!

安瓶其實就是精華液,洗完臉以後就直接單擦的急救保養品,(不須擦化妝水等其它前後的保養品喔!)


 
上圖為一大早就已經被使用一空的瓶子XD

我是在y拍上買的(打關鍵字非常容易就可以找到)
因為自己是乾性偏混合肌,又已經是輕熟齡,
所以我的使用瓶數就參考網拍問與答的建議:一瓶紅色安瓶+兩瓶銀色安瓶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安瓶,第一次就用在人生大事上,其實多少有點忐忑不安,
但沒辦法,安瓶實在不便宜啊!要我先買個三瓶來試用,我的荷包會血流成河啊~

只能跟網路評價賭了!(準新娘的豪氣!)

因為急著使用,就沒有拍使用前後的圖片了,只好用文字形容一下安瓶精華液的感覺:

其實跟一般的玻尿酸保溼精華液感覺類似,更偏凝露型態。
雖然小小一罐,但其實份量不少。
第一瓶紅色安瓶按摩完以後,大約花了一分鐘左右等待皮膚吸收。
完全吸收以後,皮膚有點緊繃,很明顯感覺還不夠滋潤!
於是我趕緊上了第二和第三瓶銀色安瓶,銀色安瓶的質地其實和紅色差不多。
推開都很順,也都是要等皮膚慢慢吸收進去。
 等到三瓶都吸收完以後,
皮膚感覺很.....一般,沒有緊繃感,但也沒有特別水嫩Q彈的感覺。

 
此時我有點擔憂該不會保溼不夠力吧.....囧

但是....我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來了,

說明書上寫說後續不要上乳液以免影響持妝程度,
甚至洗完臉也是直接擦安瓶而不是化妝水,以免影響安瓶吸收。
雖然根據我個人的保養程序,這真的超級無敵詭異(應該要先用化妝水 > 精華液 > 乳液 >防曬,才是完整的程序)
因此牙一咬,想說訂婚儀式只要撐兩個小時不到,天氣又冷,中間還有時間躲回房內,(等親家喝完茶)
萬一妝花了還是有時間補!
 
因此心一橫,加上時間不多,我就拿出了化妝用品,開始上妝!
 
以下是我的化妝品清單(點品名可以看到她們的本尊照片)
1.Xantia 桑緹亞 水漾塘瓷粉凝霜 橘色 (本人少數專櫃品 超貴價格打得我牙落混血吞下肚!但很值得...)
2.LAB STORY BB霜 (銀蓋擠管,台灣已經買不到了@@)
3.Hanskin 魔術bb遮暇膏(黑色小擠管 一小咪咪可以用好久 超大推薦!)
4.KATE 重點遮暇膏(黑眼圈用)
5.露華濃  黑盒 
無瑕煥顏水分子兩用粉(已經絕版 而且訂婚結束後就功成身退 成仙去了)
6.美國Bannye 超細緻女生粉嫩蜜粉
7.修容餅(堂姐贊助 不知品牌)
8.資生堂 腮紅 心機粉餅(學姊贊助)


(這新娘真窮,化妝品大都是開架, 專櫃用品還是姊妹們贊助的,囧!)

首先要大推Xantia的粉凝霜, 妝效雖然非常薄透(換言之是不遮遐)但真的超級保溼! 
只要用它打底,任何妝我都可以撐整天而只有非常少許的脫妝!
是我化妝時的定心丸!

但因為粉凝霜實在太薄透不遮遐,而我臉上又有太多血管和痣要遮起來,
所以我都會混合BB霜使用,同時達到保溼又遮遐的效果!


這是我使用的BB雙原貌,由此可知我手上這條被我磨損的多嚴重,囧!
 


LAB STORY的BB霜已經很有歷史了,是在BB霜剛開始熱銷的時候出現的產品。
也是我自始至終覺得最好用的BB霜產品,保溼度和遮遐度以及持妝力是我用過最好的啊!!
雖然擠出來是這樣灰灰的,但塗抹開來就會自然融合肌膚顏色,膚色會被調整的十分自然,
整體妝感帶光澤感,但不是油光滿面的那種喔!而是自然飽滿的保溼光暈~

總之,我的第一層底妝便是用他們打底,
打底完以後我得說,Mary Queen不虧是網路上眾多姊妹推薦的好產品!
雖然我平常也用這樣的方式上妝,但是從來沒有過這麼好的妝效!
底妝完全融合肌膚,超級服貼,宛如天生好氣色!
有種回到青春18歲那種吃妝好膚質的年代(阿但是我那年歲並不化妝,所以只是比喻XD) 


之後的遮遐部份,即使層層疊擦,但吃妝效果依然很好,快速和原本的底妝融合,完全沒有厚重感!
只能說Mary Queen真是太神了!
平常用KATE的黑眼圈遮遐會有點偏乾,(也可能是因為我眼周皮膚較乾)總之會容易出現細紋,
但這次上妝,連眼部的底妝都十分服貼
Hanskin的魔術BB遮遐本來就是保溼夠又遮遐度高,延展性好的超好用遮遐,這次當然也表現良好。

我真的是邊化妝邊驚呼,上完底妝以後還忍不住多摸自己兩把,感受那種上妝以後卻彷彿天生的感覺。

再來用筆刷輕輕掃過一層露華濃粉餅,雖然它已經絕版,我也已經用到見底,

但我不得不說黑盒真是粉質細膩,出油後會有柔霧妝感的效果我真的好愛啊~
可惜再怎麼愛它也有用完的時候,訂婚完以後我買入新粉餅就把他丟了XD

粉餅之後就是透明蜜粉定妝,也是用筆刷輕輕快速掃過,
這蜜粉是在西門町的花莉特殊化妝店買的,當初其實是去找特殊化妝用品,比如血漿之類的,
但網站上看到蜜粉有不錯的評價,現場摸也覺得粉質超級無敵細, 一大罐的價錢才400元,就買回來用。
沒想到真的很不錯,粉細到可比專櫃紀梵希的蜜粉!

定妝效果我覺得還不錯,而且不會過乾 (個人非常在意底妝的保溼度)
之前用過KATE遮遐蜜粉,雖然粉超細,但明顯太乾,惹我的蜜粉雖然平價,但多補幾次妝也會明顯偏乾>"<
這罐透明蜜粉定妝效果強,夏季整天脫妝程度可以降到最低,大約只有鼻翼兩側和鼻頭會微微浮粉,

就算多次補妝,因為粉很細,可以將脫妝的妝容補貼的很平順,而且不會讓妝效乾掉出現細紋!

我平常是走靈異假娃娃路線,在江湖上走跳當然是沒有血色的!
所以到了重要日子只好跟人商借腮紅,以便可以順利返回人間當新娘 XD
腮紅是用學姊贊助的四色腮紅,可以輕鬆自己混色,刷出很自然的好氣色,
由於我的膚色比較偏白,所以我就混比較偏紅的色系,讓自己有血色。


修容則是用堂姐贊助的深色修容粉在腮邊刷過,即可XD
以上,就完成底妝了!

文字打了落落長一串,但其實化妝時間,不含安瓶在內,大約花了20分鐘。
接下來就是喜氣眼妝了!!!
由於太多內容了,放在下篇介紹吧!!


(到底誰有耐心看完這篇文章啊XDDDDD)


補一張上妝照片,此時我其實完妝了正在補腮紅 XD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 一起努力省錢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