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是在去年十月求婚,十一月和家裡商量婚事,
十二月初提親,十二月底就訂婚!

根本就是在趕進度啊!!!!! 明明我也沒懷孕急著有名份啊啊~~

總之,這中間很多細節要處理,時間其實頗緊湊,一度我還緊張到心臟不適= =
不過還好事情都在控制之內,順利完成了(呼~擦汗)

訂婚時由於時間緊迫,金錢也很緊迫,所以很多事情能夠自己包辦就自己包辦,
其中,包括了新秘這件事情......

雖然說現在的新娘在大日子的時候,都會請上新娘秘書來幫忙梳頭化妝。
專業的新娘秘書會幫你梳好髮型,穿戴衣服和配件,還有化一個完美的妝。
聽起來確實是不錯.....
但,同樣的, 專業的好服務也代表價格不低。

一個早上的造型妝+媽媽妝,差不多都要五六千起跳。

而且,請新秘得要事先溝通化妝風格,濃淡與否,
(以免化完妝以後,大家都說很漂亮,卻沒人認得出來那是妳。)

雖然新秘都提供試妝服務,
但是試妝要安排時間,偏偏這次訂婚我最缺的就是時間,
老公10月求婚,12月初提親之後才確定訂婚日期,12/24(驚!)
平日要上班,中間只有三兩個週末可以辦理大小事,(大驚)
更別提部份新秘還需要試妝費用。 
 
考量到我自己的荷包不是很厚,
訂婚是透早在自家辦儀式,
儀式結束只請親友吃飯,而不是大舉宴客。

也就是說,其實我只要有辦法搞定一個能維持半天以上的造型妝髮就好了。

這樣我還需要請新秘嘛??(環顧四周+思考)
 
我有一個會在十分鐘之內幫我梳好漂亮髮型的媽媽,還會自己上妝。
(聽到我要幫她化妝還嗤之以鼻,因為我的化妝技術是我媽媽教的 XD)

還有一個手工精巧,熱愛製作髮飾吊飾胸針的好姊妹,Nadia。

還有一個收藏各類亮閃閃水鑽飾品的堂姐,徐小娃。

還有我自己,平日雖然素顏,但假日可以化出一個維持全天的妝。
從大四學化妝以來,在批踢踢學到許多,
無論是舞台濃妝還是日常淡妝已經算是可以掌握。
也因為加入電影社團,跟專業的化妝師偷學過化妝補妝技巧。
補妝脫妝等意外狀況也可以一手hold住。

我知道我的兩眼眼線要如何調整才不會看起來大小眼,
哪個部位的皮膚會出油,哪裡會過乾,粉底該哪裡重和輕。

畢竟,有誰比自己更瞭解自己臉上的優缺點呢?

英國的凱特王子妃在結婚時,也是自己化妝的。
我媽媽當初訂婚的時候也是自己打理造型(想當年還沒有新秘這種行業)
我有更多資源,沒道理辦不到。
 
心意一定,我就決定訂婚當天不請新秘了,
雖然可以預期到會有點混亂,
但我相信事先規劃細節還是可以避免出亂子,
一切都靠自己和親友的力量吧!!(燃燒)


訂婚當天的結果!!!系列文章

訂婚-自立自強當新秘!-髮型篇 

訂婚-自立自強當新秘!-化妝篇(上)

打造自己的古典造型:

訂婚? 一定要穿旗袍呀!

訂婚-DIY貼鑽紅吱吱亮閃閃喜氣訂婚鞋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 一起努力省錢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