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專業的阿飄,維持女鬼形象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除了天生自備千年黑眼圈以外,還需要有蒼白的膚色,以映照臉上清晰可見的微血管XD
如此一來才能隨時準備好嚇死路人的姿態(飄~)

好啦,言歸正傳。

其實防曬是保養和照顧皮膚的重要步驟,抵抗了紫外線,皮膚才不會容易受傷,健康以後自然有好氣色!
而且俗話也說一白遮三醜,這句話真是很適合我(雖然我不只三醜要遮,但有遮總比沒遮好!)
想到我國中時曾經曬到跟巧克力一樣的顏色,那時發現我這種五官皮膚黑了還真是很沒特色,所以往後的日子都以變白為目標(這樣才能當阿飄啊!)
以上種種原因促成了我防曬的習慣。

但由於我並不算是天生白肉底 反而是那種曬太陽以後會自動跳過發紅直接變黑的體質= =
又天生臉上斑點頗多,為了能減緩斑點的產生,並且讓斑點慢慢褪掉,
我除了藉助醫學美容儀器的幫助以外(雷射超痛的!)
也在醫生的建議下,臉部的防曬都要挑選SPF 30以上。

不過高係數的臉部防曬品真是難找啊....
我的理想是除了高係數的【有效】防曬以外,還可以質地輕透、好吸收、均勻好推、無色無詭異香味、最好還可以保溼抗油!

重點是!還要【開架】可以買得到的!

我知道傳說中的安耐曬符合以上的敘述,不過一瓶防曬露隨便都要八九百也太貴了吧!(吐血)
八九百我可以買幾套衣服穿個幾年不會壞,防曬可是一擦就沒了啊!

在我多年以來尋尋覓覓以後,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防曬品,【妮維雅-防曬水乳液】
不過每次有新產品我還是會小心手滑買下去試試看XD
所以手邊也有其他產品,想說一起來做比較心得,讓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啦!

這次出場的是SPF50三姊妹,由左至右是

1.曼秀雷敦 水潤肌 防曬乳液--http://www.skinaqua.com.tw/
2.雪芙蘭 輕透淨白防曬乳液
3.妮維雅 高感防曬水乳液--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533457


其中 雪芙蘭的輕透淨白防曬乳液 是今年才推出的款 和雪芙蘭防曬凝露是姊妹


這是倒在手背上的樣子 由左至右的順序和瓶子一樣



最左的曼秀雷敦的乳液呈現液態果凍狀的樣子 微微的Q嫩感 很可愛 哈
中間的雪芙蘭 很明顯的是質地比較濃稠的乳液
最右的妮維雅的質地真的很水 手才偏一下 她就快滑散開來了


這是用手抹一次的樣子


很明顯中間的雪芙蘭質地比較濃、重、稠密
妮維雅質地很薄很薄
曼秀雷敦則感覺很透


這是隨便抹兩三下的樣子 看看好不好推


妮維雅已經很快被推開 只剩下超薄的痕跡
雪芙蘭推開時覺得有點微微的油(和兩者相較之下)
曼秀雷敦也很快推開 但不像妮維雅那麼薄透好吸收


看完圖片 來說一下使用狀況

妮維雅 高感防曬水乳液

防曬力︰★★★★★
清爽度:★★★★★
好推度:★★★★★
防水度:★★★★
價錢親民度:★★★☆☆

看了照片不難發現它的薄透好推好吸收
唯一缺點是有微微的酒精味 但比教會聞到的是妮維雅調進去的香味

這瓶我要大推它的保溼控油功能!!
素顏狀態下 可以從早上八點擦完以後 維持到下午四五點才有微微出油(平日我大約半天就會出油)
化妝狀態下 也可以維持大半天以上的不出油 不花妝
這根本是化妝下地 我現在都少不了這瓶啦~(撒花瓣)

曼秀雷敦 水潤肌 防曬乳液
防曬力︰★★★★☆
清爽度:★★★★☆
好推度:★★★★★
防水度:沒試過不知道= =
價錢親民度:★★★☆☆

同樣是SPF 50 我有陣子只擦它,卻發現臉色變深了(大驚)
不過它擦起來也很舒服 而且很好推開
剛擦上去會有點點油感 但不會覺得悶
被吸收後會覺得皮膚很滋潤 所以應該適合乾性肌膚的人擦

雪芙蘭 輕透淨白防曬乳液
防曬力︰★★★★☆
清爽度:★★☆☆☆
好推度:★★★☆☆
防水度:★★★★☆
價錢親民度:★★★★☆

雖然名字寫輕透 不過它抹起來還是有點濃稠
剛擦完會覺得全臉都處於有油的狀態下 而且明顯的有悶感 (不舒服啊>"<)
要等上一陣子才會覺得ok
但大約半天就會讓我開始出油了= =
所以我現在是把它用來身體防曬上.......

最後補上我的使用方式供參考

我的膚質是敏感混合肌 兩頰和鼻翼會小出油 其他部份中性偏乾
防曬習慣是每日出門前10-15分鐘擦(約八點)
平日中午不補擦(會撐傘和穿長袖外套)
假日出門不補擦(因為化妝了 我不知道怎麼補防曬= =)只能盡量躲太陽 哈哈

以上 僅供參考啦~~~

看在我寫的落落長的份上 不介意的請給個推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