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澎湖和台北之間有多遠嗎?

台北到高雄,開車只要370公里。
台北到澎湖,飛行距離要450公里。

更何況,台北到澎湖之間,相隔的不是開車可到的陸地,而是亙古存在的海洋。

因為愛,所以他跨越海洋,為她而來。
因為愛,所以她鼓起勇氣,和他牽手。

這是婚宴中,新人二次進場前播放的影片,親友無不為之動容。

很多人都問,距離這麼遠,你們怎麼談戀愛?怎麼敢結婚?
因此我剪接了這部短片,告訴大家:「就是因為愛,所以我們會有心去跨越這些障礙。」



-----------------------------------------------------新娘本人剪接影片的心得--------------------------------------------------------

前情提要請看「婚宴微電影 第一部」,裡面是我們認識的過程和影片。

而以下是我們的交往時間表:
民國100年,西元2011年,
五月,我們相遇,三天兩夜的行程裡,和朋友一起找他聊了兩個晚上。
六月,正式交往,從認識到交往不到30天。
七月,他積極籌備認識我的家人,先闖過哥哥姐姐的關卡,再來見父母。
十月,在國慶煙火結束以後求婚,然後緊張冒汗的跟我爸說他想來提親。開始拍自助婚紗。
十一月,確認訂婚日期,火速籌備。
十二月,提親,平安夜當天訂婚。

民國101年,西元2012年,
三月,拍婚紗(婚紗公司)+自助婚紗+籌備婚宴。
四月,澎湖結婚+宴客。
五月,台北宴客。


從認識到結婚,不到一年的時間,這種閃電結婚的劇情在電視上演的話確實很浪漫。
但在真實生活中卻嚇到了我周遭的人,父母親友無不充滿問號和驚訝or驚慌。

對他們來說:
我還年輕,上面還有哥哥們,家族中從沒有人催我結婚。

我家雖然拿香拜拜,但是我自己從不迷信。
朋友們都知道我從不是個以結婚為人生夢想的人,我不是那種會婚頭的人。
密友們也知道,我曾經在愛裡受傷,也傷過人。面對感情我通常保守,沒有觀察足夠不會與人交往。
而且我喜歡台北,親友都知道我單身時的要求交往對象是希望對方在台北。

所以說,一見鍾情,命中註定,閃電交往,遠距離戀愛,火速結婚。
他們無法理解,這些事情,怎麼會是發生在我身上?發生的過程還這麼扯?

他們都問:妳怎麼會?妳怎麼敢?

我本來不會,我本來不敢。

可是我第一次遇到興趣這麼相合的人,彷彿遇到另一個自己。
我沒有辦法不愛自己,就如同我沒辦法不愛他。

但我也不是小孩了,知道無法靠戀愛就能過活一輩子。

現實擺在眼前,澎湖對我來說是在很遙遠的地方,遠到我第一時間就很理智的想放棄這段感情。

可是他不斷的說服我,不斷的證明。 

遠方是真的很遠,但總有跨越的方法。

 
認識才七天,他就飛來台北找我。
交往以後,他每兩個禮拜就會出現在台北陪伴我。
更別提那些明明沒有相約,他卻意外出現的時刻。
我在驚喜中總是記得,他要出現在我面前不是搭個捷運這麼簡單,是要搭 飛 機!!!!
但是每次他都笑得燦爛,說得篤定:因為我,他從不覺得台北很遠。

於是我願意和他牽手,因為「只要心沒有距離,世界就沒有距離。」

第二部裡面之所以會出現初次約會的場景,一方面是重現真實情節。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台北小婚紗就是重新跑過這些場景拍出來的唷!
親友們在這時候就會瞭解到為什麼小婚紗裡面都是些不熱門的場景了 XDDD


編輯軟體列表:
修圖繪圖:Photoshop
幻燈片效果:iPhoto
動畫+剪輯+字幕:iMovie
剪輯時間:三個晚上,當被逼到極限時果然可以發揮人類潛能啊....同時感謝公司願意贊助iMAC一臺(茶)

延伸閱讀:
前情提要 - 詠杰同心-婚宴微電影 第一部 「菊島夏之戀-蜥蜴奇緣」
後續表演 - 詠杰同心-婚宴微電影 第三部「海枯石爛」婚紗MV+手語歌表演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本篇關鍵字:wedding 創意婚禮 省錢 小資女孩 婚禮DIY 結婚 自助婚紗 微電影 開場影片 新人進場  交往影片 澎湖 詠杰同心 蜥蜴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