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拍婚紗其實不難!
但,也不簡單!

如果你像這篇文章裡面說的一樣,
對於攝影,造型,後製,印刷等等事情都無法處理的話,
當然還是選擇專業的婚紗公司或工作室會比較好。

如果你具備以下能力:
懂攝影 -- 先不談光圈快門這種複雜條件,至少有欣賞好照片的眼光,可以看出攝影師構圖和抓光線的功力。
會美術 -- 有美學概念,偶爾有需要時還可以自己製作小道具小配件。
會造型 -- 化妝,髮型可以自己搞定,也能一手hold住整套的服裝搭配。
會後製 -- 修片,排版,印刷估價和所有印前作業 + 送印,這些都沒有很難,只是很多細節要注意。

那其實可以跟我一樣考慮自助拍婚紗。
如果你只懂其中一兩項,但其他的找得到人幫你,那也很ok啦!

關於拍婚紗這件事,其實我已經找了正式的婚紗公司了。
那為什麼還要自助拍婚紗呢?

原因一:場景

打從一開始我對於在台北找婚紗公司就沒有太大興趣,
因為在台北生長這麼多年,哪裡有好的婚紗景點自己又不是不知道,
如果認得路也找得到人拍照,幹嘛給別人賺錢呢?

而且我心目中的場景其實也和一般婚紗場景不同,

我想要在第一次約會的場景拍照 >////<
我和老公的第一次約會,由於兩個人都很害羞(?)
所以雖然各自帶有相機,但卻都沒有拿出來,所以一張都沒拍啊~>"<~

btw,我們第一次約會是去士林科教館人體解剖展
你有看過人家在那景點拍婚紗照嗎?
根據我的搜尋,連一般外拍照都很少人去那邊拍啊....
更別提「首次約會場景名單」中還有冷門寺廟這種地點.....

其次是想去和老公認識的地方拍紀念照 >//////< 
很多人會說「這是一定要的啊~~~」
不過我們初識地點在澎湖耶,
各位知道要包婚紗團隊去那邊拍照要多少錢嗎?~
我是不知道啦,不過聽說會超出我的荷包預算很多很多很多。
 
因此,光是場景這個原因,就足夠我打槍台北的婚紗業者了。


原因二:造型

其實我的衣櫃有一些罕見的衣服......
雖然我的衣櫃拉不出華麗蓬蓬裙禮服,但是~
卻拉得出旗袍和小禮服(長短版都有)這種奇妙的東西呢~(挺)
買來以後穿出門的機會不多啊!  當然要把握難得的機會讓他們重見天日!!

況且有拍過婚紗的大約都知道,旗袍無論長短都算是一個造型!
(婚紗照的算法除了張數還有所謂的服裝套數)
而短版小禮服其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難搞定的,也會算成一個造型!

因此,若是想要拍我衣櫃裡面也有的旗袍和小禮服,頓時就少了兩組造型啦O.O

而且......我想要拍暗黑風格的婚紗照!!!!(握拳)
當然婚紗公司大概也辦得到這點,但是我和老公的暗黑資源豐富,
要自已拍暗黑風格的婚紗照根本是輕而易舉啊~
與其讓別人賺這個錢,不如自己好好玩~哈哈哈

如果只是想想,卻無法執行的話也是沒用的,
我是有把握可以搞定自己的造型,
雖然不是專業化妝師,但要我畫一個維持整天的全妝還算是ok啦~
要換不同造型的眼部改妝我也沒問題,(不過後來很少這樣運用到)
而且無論是甜美,端莊,黑暗風格的妝效我都可以一手掌握呢!>.^

雖然本人有無法掌握髮型的這個弱點,但是有優秀善良的學姊可以支援我>///< 

原因三:我想玩外拍....O.O

因為種種原因,其實我只接過一次外拍(但好像很多朋友誤會我是外拍媽斗?)
恩.......真的只有一次,其他的都是出門順便拍照啊! 囧

所以知道我為什麼要自己拍了吧~~
這跟我訂婚沒有請新秘,一切自己來是同樣的考量XD
 

不過,拍婚紗有個非常重要的人物,關乎一切的成敗考量!
那就是:攝 影 師!!!!

是的,不是有了專業相機就表示會拍照,不是會拍照就一定會拍出好照片,不是會拍好照片就一定會好溝通。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是遇過專業攝影師很難溝通的!!!! (一回憶就想翻桌)

不過所幸本人身邊有不少實力堅強的攝影同好,甚至有學弟的實力堅強到拍婚攝拍到得獎。
(但很可惜他檔期太滿,我都橋不到他本人出馬>"< )

雖然我身邊的攝影人都很會拍照,但要找到一個好溝通,時間彈性大,構圖風格又合我意的。
就讓我想到我的國中同學 - Vel 

Vel 是我國中以來的好朋友,其實我本來不知道她會攝影,哈哈哈~
感謝FB的強大照片分享功能,從她的照片我才發現,她除了擁有好相機,還擁有構圖上的美感。

加上去年只有我們兩人自助行的斐濟之旅當中,
就是靠著她的相機和我們自己不斷的互拍,(沒辦法,就雙人行咩,不是你拍我就是我拍你啊XD)
各自為對方拍出了一本「價值不斐沙灘寫真集」(這本是她掌鏡,我入鏡,更多的相片在....我的FB XD)
在十天的旅行之間,無論是在攝影的構圖,色彩和拍攝時機的默契上,都培養的很不錯!

所以我的小婚紗攝影師人選當然就不做第二人想啦!!!

這樣一來,自助婚紗的重要元素就找齊啦!
 
必備重要元素:
新人一對 -- 只要我老公搭飛機來臺灣就可以湊成一對了!
主攝影師一枚 -- 友情無敵贊助
化妝師 -- 新娘我本人
髮型師 -- 學姊 + 我娘親 + 我本人
自備服裝數件 -- 我和老公的衣櫃
自備配件飾品 -- 我和老公or堂姐or學姊的首飾盒
自備道具數種 -- 我和老公or朋友的櫃子
自設場景數個 -- 搭台北捷運就會到了

好天氣 -- 中央氣象局和金門風獅爺是您的好朋友

後製重要元素:
修片 + 美編排版 + 印刷估價 + 送印 -- 我本人
 
選備元素:
助理群 -- 隨機應變,找到誰就是誰
攝影用反光板 -- 我真的有借過,但很少用到,因為攝影師抓自然光的功力很強 XD

齊備之後,就是我的DIY小婚紗團隊啦!!!


這張照片是由攝影助手C拍攝的,是攝影團隊人數最多的一次!XD
坐在新娘右手邊的可愛正妹就是小婚紗的超強攝影師!!!!
 


BTW 看這照片就知道那天有多冷,我是唯一沒穿外套,又換穿單薄旗袍的那個傻子....囧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