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寫一篇反推薦的文章,實在是因為我遇到了非常誇張的購物經驗。 
我在2010/2/20京站B1的Xantia桑緹亞,購買當時促銷買一送一的 晶鑽嫩白防曬兩用粉餅SPF30 PA+++ 
今天是2010/3/31我還沒拿到貨,而且被告知直到週日前無法取貨。 

話說回過年期間,我到京站B1的 Xantia桑緹亞 為自己脫皮的膚質買保溼底妝。
為我服務的許小姐態度很好,試妝也很順利,我當下就決定買入粉底水凝霜 

當時我也需要粉底,正好櫃上的粉餅有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
雖說我沒有事先調查他家粉底的情況,不過看在他似乎也很保溼的份上,
而且粉餅盒設計跟珠寶盒好像好漂亮啊~~ http://store.pchome.com.tw/xantia/M03243811.htm 

我就決定購買一組,分別是深色的340和淺色的339。
想說這樣一盒打底一盒修容剛剛好。

當時小姐告訴我當場沒有現貨,需要等到下下週才會進貨。
我想說沒差,我沒有真的很急用粉餅,就決定兩週後再來取貨。
當天我也就把帳款結清了,還為了湊滿三千元換會員卡多拿了一個精華液。 

等到3/5,我發現過了將近兩週都還沒人打電話叫我去取貨。
想說該不會被遺忘了吧?就自己打電話去詢問。
當時的回覆是 「淺色粉底缺貨中,公司還沒進貨。」
而且他們在忙著美妝展,在展覽後才能幫我詢問調貨。
我想說,好吧,我真的不急,可以在等一等。 

由於工作繁忙,一轉眼到了昨天3/30,我翻出商品訂購單這才驚覺,




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我還沒收到貨啊!!!
沒有人通知我到底貨到了沒還是要繼續等多久。
我到底是被遺忘了還是那個負責小姐根本已經離職了而沒有交代?

開玩笑,就算是買一送一,1280元可不是什麼小錢啊!

我趕緊打電話去詢問。 
結果得到的答案仍然是 缺貨中,還沒進貨。 
這下我傻眼了,桑緹亞怎麼有辦法調貨調了一個月還可以缺貨

當我連上官網去看,發現網路購物的頁面依舊在販售,而且沒有缺貨情況。
這下我真的有點火了,是什麼道理網路上可以賣,我卻得等一個月還得不到「已經結帳」的貨品?

我又跟當初的小姐連絡上,盡量委婉的表達我的不滿,告訴他們我非常需要在這週五前拿到貨品。
老實說,小姐的態度是很好,表明會幫我處理。

但今天中午3/31我接到了電話。
猜猜答案是什麼?

對,淺色粉底缺貨中,公司正在調貨。
我必須等到週日4/4才能去取貨。


................我沒有罵髒話,我只是謝謝她,然後把電話掛掉。
然後我開始想我還能怎麼辦?

我上了官網去寫客訴信件,不是客訴那位小姐,而是覺得整個貨運流程太誇張。
我描述了整個事情的時間和我的感覺,但直到現在我還沒有接到回覆。

晚間我打電話去告訴小姐,我決定不要這組貨品了,請幫我退款。
對方欣然同意,當然也有歉意。

這時小姐才告訴我,網路購物和他們專櫃的進貨通路不同,所以網路上有貨不代表專櫃有貨。

我只能說,抱歉這套我不買帳。

我自己也是做跟網路商務有關的工作,要兼顧實體店面和網路。
一個品牌對外有多重管道的時候,不管你背後有多少通路,你就是得做到一致。
因為客人不會也不需要管你背後怎麼運作。
買賣上有多少問題,是商家要解決,而不是讓客人來解決。

我怎麼會知道你網路和專櫃的通路不同呢?
我只知道如果我沒有打電話追問,我恐怕要到下個月結束都還拿不到貨!


我很無奈。

我只是想買個粉底,都結了帳了還得等上一個月,而且沒人告訴你發生什麼事情。
只能奉勸想要買Xantia的朋友千萬要三思,或者要確認現場有貨。
不要像我花了錢以後,還要漫無期限的等待到天荒地老無人聞問。
然後還是沒有貨。

囧rz

後記:根據PTT其他網友的經歷,台中的廣三門市和德安門市也有這種狀況。
據我個人猜測...可能是全省都是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吧= =

請大家把這篇文章轉出去,這種誇張的專櫃商家應該讓其他人也知道,有個警惕。
買Xantia桑緹亞的東西前請三思啊啊啊啊~~~(血淚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