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是因為和老公相遇的地點在澎湖,所以才理所當然的跑去澎湖拍自助婚紗照。
不過良心說,澎湖真的是個自助婚紗的好景點,路人少,景點多,空氣乾淨,天氣通常都很好。
以下就我的心得整理和大家分享囉!

可選風格和可搭服裝推薦:
電影大景風:澎湖的風景都很遼闊,是隨便可見地平線或者海天一線的那種。
要拍草原風景,海岸風景,特色玄武岩風景,都可以拍出很遼闊的感覺,彷彿在拍魔戒電影一樣!
可選地點:大菓葉玄武岩池西玄武岩瀑玄武岩湖
或者各個沙灘,比如隘門沙灘(離機場近)或山水沙灘,特別推薦退潮才會出現的夢幻沙灘
可搭配:任何蓬裙禮服,越大器越好,齊地或者拖尾都可以,但記得裙子要順風向擺嘿~
 
中式復古風:澎湖有很多咾咕石搭建的建築,造型獨特有別於台灣的古厝風格!
馬公島有二崁古厝,望安島有花宅,都是非常漂亮的古建築!
另外推薦古蹟:馬公郵局,古早的造型很可愛,有回到民初的感覺。
可搭配:旗袍,魚尾禮服,A Line飄逸禮服,越方便行動越好。
  
 
異國風情:澎湖有很多特色民宿,上網搜尋就會看到希臘風或者北非風甚至糖果風格的民宿。
取景角度對的話,不見得要住民宿也可以拍出風格(單拍建築外景的話啦!)
另外推薦東臺古堡,純白的碉堡,單純的草皮,搭配好天氣可以拍出彷彿希臘風情的照片喔!
可搭配:啥都好,上網有搜尋到肚皮舞衣的新娘在北非風民宿拍照。
希臘風如果不想融在背景裡的話,建議選非白色的飄逸禮服囉~

小鎮街拍風:同樣是街頭隨拍,但澎湖有些特色小店很容易拍出不同於城市的風格!
比如都是河豚標本的店,或者都是賣貝殼的店,純樸的海港風味就和都市的車水馬龍不同囉~
 
其他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拍婚紗XD 隨意列舉幾個:
西嶼燈塔(外面有幸福郵筒,可以拍俏皮風婚紗)
七美雙心石滬(但船程有點趕,要把握時間!)
跨海大橋,我在這邊是拍俏皮的風格,就是用力跳就對了!XD

自助婚紗時間點:
澎湖每年的觀光季是從5月到9月,但其實前後一個月也很適合前往拍照!
4月10月天氣也算穩定(春末初秋咩)而且可以避開觀光人潮。
此時的陽光比較不強烈, 風險就是陽光可能會跟你躲貓貓,但不至於會遇到下雨。
像我四月初去的時候,太陽還會時常躲起來,要捕捉瞬間出來的陽光,新人和攝影師都要很機伶!
好處是比較不會被曬傷啦~澎湖的太陽毒辣應該是眾所皆知,避開暑假期間其實都還好唷! 

而且!重點來了,這時候航空公司比較有機會放出特惠機票!我就是這樣做的唷!
當初我和攝影師飛過去每人單程只要1100元!不過每次特惠不同,所以要自己注意囉~

至於澎湖的風,一年到頭都很大的,這點就是無可避免的了XD 

交通與住宿:
從台北松山機場到澎湖只要45分鐘,和開車前往東北角或者宜蘭拍照的時間差不多。
而且機場旁邊就有漂亮的隘門沙灘,長達兩公里的金黃色沙灘光看都心情好^^
 
如果你住民宿通常會去接機,當地可以租車,自助婚紗當然建議租汽車,轎車每日約1600元。
離島(七美,望安)則是搭船,島上通常是機車自由行,拍婚紗建議搭小巴。
民宿通常與船公司會有配合套票,建議跟民宿購買離島行程會較便宜。

民宿建議自己估狗搜尋囉!~特色民宿邊住還可以邊拍照。
但如果你的需求只是乾淨又便宜的民宿,可以到這裡參考。
這是我住過的民宿,房間很大很乾淨,交通還頗方便,結婚時也是帶家人到這裡住。

梳化妝造型:
我的自助婚紗秉持超級自助的一貫原則,到了澎湖也不例外,造型化妝都是自己來。
小婚紗團隊向來都是鐵三角:我,我老公,超強攝影師。

不過澎湖當地當然也有新祕!我結婚時是請當地的新祕 - 琬渝。
她的化妝風格清新典雅,配合的髮型師功力也很強!

我不方便公佈她的其他作品,但可以到我結婚的相簿去看她的風格唷!

我個人是很滿意她的化妝風格和髮型設計^^ 
而且她是超強快手,宴客餐廳的老闆娘聽到是她當我的新祕,一整個安心,跟我說這個妥當的啦!

果然她們的速度很快,也很會照顧新娘唷!(若有需要的人可以留言詢問聯絡方式。)

以上,就是小小的心得整理。
景點連結的都是我不同時候去澎湖玩的照片,用google可以找到更多資料囉!

參考相簿:
菊島夏之戀 -  澎湖自助婚紗 - 美編相本 (內含特色小鋪,二崁古厝,大菓葉玄武岩,夢幻沙灘,隘門沙灘)
玄武岩湖+西臺古堡+東臺古堡
有弧度的玄武岩瀑布+西嶼燈塔+幸福郵筒+山水沙灘+菓葉日出+外婆的澎湖灣+望安花宅+雙心石滬

延伸閱讀:
澎湖自助婚紗 - 街拍風小白紗 全紀錄
澎湖自助婚紗 - 電影風大白紗 全紀錄
澎湖自助婚紗 - 二崁古厝藍旗袍 全紀錄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除了澎湖三套造型,還有台北五套造型也是自助婚紗!)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本篇關鍵字:澎湖 馬公 台北 自助婚紗 詠杰同心 微電影 創意婚禮 創意婚紗 大菓葉玄武岩 二崁古厝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