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建築特色就是古厝都是用「咾咕石」搭蓋的,所謂的「咾咕石」其實就是珊瑚礁化石。
先民慢慢的收集「咾咕石」以後,慢慢堆疊成牆壁,然後就此堅固的矗立至今。

澎湖有許多個這樣的古村落,其中一個整理的較為完善,並有開立各種特色小店的「二崁村落」。
除了是觀光客很常去的景點之外,也是我這次復古風的主要場景囉!

為了搭配復古風的場景,出場的服裝想當然也要復古風格。
身為旗袍控的我,在準備訂婚六禮時,立馬決定買了旗袍!
(長輩都說要買貴一點的,好一點的,大方一點的,真絲旗袍完全符合啊!)

因此這次出場的就是俏皮又華麗的真絲彩鳳短版藍旗袍!!
這件藍旗袍入手以後也讓我想到范曉萱那首超好聽的歌,就叫做「藍旗袍」,歌詞超可愛!
 
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讓你看的神魂顛倒
愛你愛到無可救藥 想嚇你一跳

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抬起了肩膀踮起了腳
高貴的女人不會怕老 你配我算公道
我多瘋狂 除了你沒有別人會知道
我多輕佻 在你面前理智統統取消

你給我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我給你戴一頂白色的禮帽
我們是前生註定 早晚要擁抱:)


說到拍旗袍還是會以復古風,復古場景為主,但我想要跳脫之前長旗袍的優雅古典風味
短版旗袍本來就比較活潑,我又想要加入一點點不同的創新感覺,所以無論是髮型,髮飾,還是鞋子。
都和之前的優雅風味不同。
 
髮型是一個我自己也不確定怎麼抓出來的短馬尾髮髻,別上超大華麗藍色花!
搭上撞色的紅色高跟鞋,就出現這樣一個創新的古典造型囉XD


這套的古厝造型,由於道具是古董煙斗的關係,也讓我們的風格整個偏掉了XDDDD
頓時把澎湖的清新民風變成上海灘的鴉片鋪-「老爺請呷煙XD」 


二崁裡面有間賣石花凍涼飲的店,有開放房間讓人參觀,房間非常的有古意~
於是拍出了「盼君早歸」的劇情照:
 




這房間內還有古董紅眠床!


不過另外一間房間的比較華麗XD 我們就拍了構圖端正的仿古照片~


澎湖古厝的風格和台灣本島的真的不太一樣~


後來到了非常趣味的二崁學堂!
在這裡重現了小時候會看到的「梅花座」場景,就是一個很皮的男生旁邊會全部都是女生的座位XD


照例會有的花費清單:
真絲彩鳳牡丹藍旗袍:原價990,零碼入手價390(含運)
藍色玫瑰花髮飾:向學姐借來的
紅色高根鞋:訂婚鞋是同一雙 不重複計算價錢
金色蝴蝶結耳環:向堂姐借的
藍色水鑽髮夾:1元(美華泰出清買的)

由於這套的服裝本身的花紋非常的華麗複雜,所以幾乎沒有使用飾品。
藍旗袍造型花費共391

延伸觀賞:
澎湖自助婚紗 - 古厝藍旗袍 相本
澎湖自助婚紗 - 美編相本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唷!一起當個省錢的小資女孩吧!XD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本篇關鍵字:wedding 創意婚紗 省錢 小資女孩 DIY 結婚 自助婚紗 詠杰同心 澎湖自助婚紗 二崁古厝 旗袍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