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和老公是在澎湖認識的,自助婚紗當然會想飛去澎湖拍囉!
對我來說,澎湖自助婚紗的另一重點,就是真正的媒人-蜥蜴「無名」終於能夠入鏡啦!
自助婚紗沒有看到媒人怎麼行呢!!!

因此,趁著航空公司推出的優惠價,我和攝影師就殺到澎湖去拍照啦!

照例我是自己準備衣服和造型,為了澎湖兩天的拍攝,準備了三套衣服。
以方便(也就是不用改造)和有特色為主,這系列就按照出場順序介紹囉!

第一套被我暱稱是小白紗,這是我大三時候為了手語表演買的表演服。
上半身是鑲亮片的緞帶馬甲,下半身是不規則紗裙,很有芭蕾舞伶的浪漫感覺!
這算是我第一件較正式的小洋裝,想當年大學畢業是還穿去謝師宴哪~


之所以會準備一套如此輕便的小洋裝,是因為看到一個在日本街頭拍的婚紗
覺得街拍風格輕鬆好看又可以呈現自然的互動,很適合澎湖那邊的氣氛,一種悠閒又自在的感覺。
而且當初和老公是在澎湖的麥當勞相遇,街拍風格就最適合那邊的感覺啦!
 
但是由於我另外有準備大件的白紗禮服,所以希望小白紗可以多點區隔,
因此我把小白紗定義在「輕鬆,隨性,浪漫,繽紛,可愛,不缺細緻感」的調性內。
在造型方面,我的飾品就盡量走鮮活的色系,比如頭上的粉紅花飾和手上的彩色骷髏手環。
後來在一間小店看到彩色圓球珊瑚礁項鏈,馬上就買來當造型!
 
至於髮型就是十分簡單的浪漫卷公主頭了!
BTW在澎湖拍自助婚紗有個非常重大的阻礙,就是強大無比的風!
如果你希望不要變成瘋女十八年的話,最好就是噴超多髮膠,或者隨身攜帶一個很強的造型師。
由於我忘記帶髮膠,也沒有髮型師隨身,所以我的訣竅就是哪邊順風哪邊站啊!XDD

而新郎的造型就更簡單了,正式的西裝我們在台北拍過了。
在澎湖當然就是直接穿他本來有的衣服囉!
不過我老公的休閒款襯衫也不少,因此基本款就是襯衫+牛仔褲,半正式的風格。
喜歡戴飾品的他也都特別戴上自己風格的飾品入鏡!
 
街拍的第一個景點當然就是:麥 當 勞
 
這不是置入性行銷廣告,而是因為我們相遇的場景,就在麥當勞門口的轉角處啊!
為了重現當初遇見的場景,媒人蜥蜴是一定要帶上場的!
 
當初到澎湖旅遊,在街頭看到帥氣的酷橘色鬣蜥蜴,我和同學立刻衝去拍照。
也因此認識帶蜥蜴出門散步的主人,也就是我老公!

 
這就是我想要的街拍自在風格>////< 


場景二:通 樑 古 榕!!

這裡是澎湖傳奇的榕樹群,百年老榕樹群的樹枝互相交疊矗立,形成天然的涼亭公園!
不過這裡很難取景也很難取光,因為樹蔭把光線都遮掉啦XD
所以讓攝影師苦思許久,但還是想出讓我們站在石凳上去取天光拍唷!


榕樹枝很多,和旁邊的古老磚柱拍起來真的很有趣,


通樑古榕附近有一些特色小店,攝影師很巧妙的運用店裡面本來的燈光幫我們拍攝。


馬上買了彩色圓球珊瑚礁項鏈來拍照!


特色小店之二!可愛的河豚標本小鋪!這也是離島才拍得到的感覺!


啊~要被河豚咬了XD 攝影師要我們自然發揮一些搞笑的點~


編排後是這樣,很有我想要的日式雜貨風味,不過這是正港的台式雜貨小鋪!
我故意站的呆呆的,這樣比較有我想要的純樸感,不過看起來也就比較矮了,哈哈哈XDDD 


去過澎湖的人就知道,通樑古榕的旁邊就是著名的「跨 海 大 橋」啦!!!
每次去都可以看到很多人站在路中間跳跳跳拍照,我們當然也要囉~


蜥蜴無名也要來張獨照!


最後是到了一個無名的海邊拍攝,想要傳達簡單的幸福感。
即使只穿一件簡單的洋裝,有一個最愛我的男人,願意配合我的任性一起拍照,就是最好的婚紗照。


小白紗的街拍風格就到此結束囉XD
因為雖然有兩天的拍攝天數,但我集中在第一天把三套衣服都換過。
因此拍完街拍的景點以後,就火速換衣服換主題了!
 
請期待下集XD

照例會有的花費清單:
小白紗:390元
粉紅頭花:無價,這是媽媽年輕時使用的頭飾
彩色骷髏頭手環:老公買的,打死不跟我講價錢...
彩色圓球珊瑚礁項鏈手環組:150+80=230
涼鞋:150元(穿了第三年了,MIT的便宜好貨!)
 
小白紗總計:770元(喔~靠!好貴!看起來最簡單沒想到是澎湖三套婚紗服裝中最貴的,囧)

更多照片請看:
菊島夏之戀 - 澎湖自助婚紗 - 街拍風格小白紗 
菊島夏之戀 - 澎湖自助婚紗 - 美編相本 精華編排都在這裡!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唷!一起當個省錢的小資新娘吧?! XD

本篇關鍵字:省錢 小資女孩 澎湖 自助婚紗 詠杰同心 馬公 麥當勞 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 蜥蜴 自製捧花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