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加坡自助行的名義上是三天兩夜的新加坡行,但真正旅遊的時間只有兩日兩夜,非常快閃XD

第一天抵達新加坡的時間是早上六點(酷航)
雖然我與爸媽都是沒有托運行李的背包客,但通關就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因此放棄原本要在機場吃亞坤吐司的計畫,直奔第一個旅遊安排:水陸鴨子船!

 

這個行程是在客路Klook直接購買的「船長探索鴨子船®刺激之旅」,到現場出示憑證就可以直接參加。

行程包含水陸景點介紹,很適合排在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可以快速瞭解新加坡的地理環境,大推薦!

(透過此連結加入客路,可以先得NT$97折扣券)

 

因為從樟宜機場的綠線還要轉乘橘線到寶門廊站,路程不短,單程就花了45分鐘左右。

從寶門廊的A出口往PAN PACIFIC HOTEL方向走,過馬路就可以看到停靠在7-11旁的鴨子船。

穿過7-11之後就可以看到兌換票券的鴨子船店面,工作人員都身穿橘色的衣服,很好辨識。

 

鴨子船的工作人員也很親切,因為在機場沒時間買sim卡,所以我手機沒有網路可以使用。

離開寶門廊站的出口時我有點迷路,後來找到路看到鴨子船時,已經到了要開船的08:30!

憑證上寫要8:15就集合,我超怕已經錯過集合時間,拔腿狂奔。

工作人員遠遠看到我還招呼我跑慢一點,並指引我穿過7-11,店面的工作人員也立刻安撫說我們剛好趕上,不用擔心~

 

我們身後就是水陸兩用的鴨子船,就像在一艘船上加了輪子一樣

(後面就是PAN PACIFIC HOTEL,過馬路就到鴨子船囉!)

每台鴨子船的表情都不一樣喔,我們這台的眼睛表情超逗趣,很適合早上剛睡醒的第一班哈哈哈哈

 

 

一開始會先走水路,去看濱海灣的景點。

這是我們一下水就看到的豪宅群。接著右轉經過植物園,一路往濱海灣內裡駛去。

 

從水上看金沙酒店、蓮花形狀的科學博物館

導遊說金沙酒店的三個大樓分別是福、祿、壽,托起一艘大船向前進的意念。

由於對面有一個刺蝟形狀的Esplanade劇院,據說也是破除風水兇險的概念XD

 

從水上看魚尾獅噴水,是陸地上看不到的一個角度。

 

船上的座位就像一般公車一樣,半開放的空間可以無障礙的到外面的景點。

導遊是中英雙語導覽,介紹的內容簡潔扼要,可以快速瞭解新加坡的歷史。

缺點是車上的引擎聲很吵,即使導遊有擴音器也可能聽不清楚導覽內容。如同行有長輩、聽力不佳者建議往前坐。

 

之後會駛回陸地上,前往內陸,會經過舊的最高法院,現在已經改建成國家藝術館。

建築物正後方那個飛碟形狀的圓盤則是新的最高法院。

其實很靠近路面景點,照片左上角的黑色波浪就是船篷。

 

整體的路線就像圖片裡面一樣:

離開鴨子船之後,覺得濱海灣的景點實在很近,就決定先在濱海灣附近散散步啦!

 

鴨子船簡介:

位置:Marina Square Shopping Mall,City Tourist Hub(寶門廊站A出口)

 

週一至週五,不包括公共假日
8:30AM / 9:30AM / 10:30AM / 2:30PM / 3:30PM / 4:30PM / 5:30 PM / 6:30 PM

 

週六,星期天和公共假日
9:30AM / 10:30AM / 11:30AM / 1:30PM / 2:30PM / 3:30PM / 4:30 PM / 5:30 PM

 

整體活動時間:一小時

 

題外話:因為在機場沒時間買sim卡,我本來想在鴨子船的7-11買sim卡,結果他們竟然都賣完了!

一路散步到下午才買到sim卡....幸好新加坡市區的指標很清楚,搭配捷運系統就能前往景點。所以一時沒有網路也還ok噢!

 


題外話

這次行程從買機票到排定行程花的時間也不長,
之所以會讓我覺得可以帶爸媽前往一個連我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
主要原因是因為klook客路的廣告(笑),有動物園、水陸鴨子船、植物園、聖淘沙島的行程,
讓我覺得新加坡好像很容易就可以玩到很多樣東西,都不用花太多時間做功課。
當然這不是業配文,行程我都是自己結賬的,klook也完全不認識我哈哈哈哈

 

 

下一站:濱海灣散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