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跟老公約定好,每週年都要拍一組紀念婚紗照。
去年的「血腥貴族-週年慶婚紗照」得到不錯的迴響,當然要繼續邁進啦XDDD

今年因為長期合作的攝影師搬到台東,
所以想說乾脆就移師到台東去拍攝傳說中的柏朗大道!

風格方面還想說要超越去年的貴族感,直接邁向「奢華榮耀風格」!
(喂~~這樣跟台東的風格是有搭嗎?)

因為看到網路上許多水晶風婚紗照都bling bling的超漂釀>////<
就自己跑去材料行買零件打造屬於自己風格的「水晶披肩」!

瞧~都開始動手了!
水晶珠寶零件

我動手製造零件的那晚,是3/18。
上了一整天忙碌班的我,根本不知道在這天下午,張慶忠花了30秒終結台灣民主。
整個晚上我只顧著做珠寶飾品,沒有盯著手機或者電腦螢幕,我放空、離線、睡去。


我沒想過睡醒之後,台灣就變了。

台灣的民主被粗魯的殺死,而一群年輕人正奮不顧身的在搶救它。

 

3/19,
我看著網路裡各種第一手資訊,背脊發涼,靈魂發冷。

我坐立難安,一下班就衝去立法院,即使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

但我若不在場,心就不安。

從此我幾乎每晚去立法院報到,靜坐、讀資料、討論。 
(從319到410,我的場邊隨筆紀錄 

 

工作和老公以外的生活計劃都被我暫停,
姐妹們的聚會若無法改到立法院,就無限期延後,
暫時沒心情追電影、小說、展覽等等風花雪月偽文青的生活。

這些事情可以等,但台灣不行。

 

被我按下暫停鍵的,也包括了週年慶婚紗計劃。

不只是我,攝影師也請我不用到台東拍照了,
因為她要上台北參加330凱道反黑箱活動。

本來我們約好在330進行另一個社運攝影計劃,
不過因為當天人數爆炸多無敵多,多到我們根本無法靠近凱道,只能坐在立法院前。
我們拍攝幾張後就放棄,專心參與反黑箱活動。

20140330凱道反服貿黑衫軍in立法院門口 中山南路場20140330凱道反服貿黑衫軍in立法院門口 中山南路場    

後來,攝影師問我:『乾脆在這裡拍妳的週年慶婚紗照如何?

其實不只一個朋友跟我提出這樣的建議,可能是我拍婚紗照拍出口碑了XDDD
但我猶豫許久,因為我只是想盡力參與,而不想被認為是在藉機消費這個事件。

 

但轉念一想,有何不可?

 

婚姻,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陪伴彼此一同走過人生中的蒼老病痛、風風雨雨。

包含一起面對這個動蕩的國家。

當立委用30秒殺死民主時,這個國家檯面上的「民主」就此搖搖欲墜。
「服貿不見得會亡國,但這種審議方式會。」

而當國之不存,又何以安心成家?
當今日所享的自由環境逐漸消失,又何以安居立業?
教育部決定抹殺這座島的歷史過往,你如何告訴下一代真相?

所以不止我參與這個活動,我老公每天聽我報告立法院的進度,
清明連假飛來台北以後也拉著行李箱到現場。

他說:「還是要到現場,才真正能夠知道電視上沒報導的這些氣氛。」

 

這是我們正在一起寫的歷史,是我們生命的軌跡之一。

當初想要每年拍紀念婚紗照,不就是想要為自己留下每年不同的紀錄嗎?

就此定案。

 

回家我火速翻出同學送我的小禮服,淡黃色的綢緞上面覆蓋黑色的薄紗,
再紮上黃色的抗議布條當腰帶,
根本就是「反黑箱服貿」的限定款式! XDDDD

IMAG0874.jpg

而每天去立法院靜坐時拿到的布條,就是我這次的裝扮重點。

 

趁著清明連假,立法院人潮稍微減少,我們就開拍了。

不得不說攝影師真的蠻強,在現場直接找點、構圖。

但真的是我拍照壓力最大的一次啊!!!我很多次都緊張到笑不太出來>"<

因為穿這樣在現場出現是十分高調的,不管走到哪,都會有數十台手機對著妳拍照,囧
幸好攝影師也叫我微笑就好,才能表達出「溫柔而堅定的守護」氣氛。

之後我依照不同的構圖,修成不同的色調氛圍,分成三個系列。

 

【默哀】

清明節到立法院掃墓吧,台灣的民主在這裡被謀殺了,命懸一線。
若是沒有翻過牆的年輕人,我們連對它急救的機會都沒有。

IMG_0514

IMG_0510  IMG_0571.jpg IMG_0584.jpgIMG_0529IMG_0534IMG_0563.jpg  

【守護

和平非暴力、溫柔而堅定的守護,持續的支援議場內的學生,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
對不起,這種國家重擔竟然是你們來扛。

但幸好,台灣人被你們叫醒了,我們來了,在這裡,
一起面對國家機器、國家暴力、政黨惡鬥,

一起等待 天 光 亮 起。

IMG_0521 IMG_0527 IMG_0634.jpg IMG_0608  IMG_0633.jpg  IMG_0557.jpgIMG_0610IMG_0580.jpg  

【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

只有接手,沒有放手。

從今以後的事情,都算我們一份。

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  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 IMG_0506

 

 

拍完以後,當然要吃最夯的台灣社運特產-太陽香蕉花

IMG_0637.jpg   

 

IMG_0625.jpg  

【晚安台灣】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想著你的過去 受盡凌遲 甘苦很多年

 

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煩惱你的未來該向哪去 幸福在哪裡

啊~啊 黑暗他總會過去
太陽一出來仍然會是好天氣
你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啊~啊 天公伯總會保庇
太陽一出來仍然會是好天氣


願你平安台灣


願你順遂台灣

 

說好了要繼續關心,以下幾個網站給你更多的國家大事!

「自己的服貿自己審」http://review-fumao.logdown.com/

「你被服貿了嗎?」http://tisa.g0v.tw/

英文版太陽花運動全紀錄 4am.tw

沃草 公民參與社會的平台 http://watchout.tw/

個人超推薦!!! 「國會無雙」 直接監督立法院 影音精華集 http://musou.tw/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