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妳不用前途風光,只要有眼光]

眼光,需要培養.

對於工作,對於愛情,對於餐廳美食旅遊景點,我還有很多需要練習的地方.
但對於閱讀,我很高興沒有辜負自己.

多年前買的書本,當下讀到的是感動,於是買回家.
現在重新讀了,卻是很深的感觸,於是淚眼婆娑.

有時候寧可自己不要懂這麼多書本上說的愛恨情仇.
有時候因為讀過這些一路陪伴的文字而感念自己能懂這些酸甜苦痛.

以前看書很快,順暢的讀完不用到一個小時.
同一本書現在拿在手裡,不到半小時就常常放下,
理由總是因為某句話又讓我一陣鼻酸眼眶紅.

[有些事,一萬年都不會改變.]
[有一個人,正在趕來...]
[那時候,以為一輩子就是美麗的承諾/再過不久,我們就真的要相伴一輩子了]

以前讀這些書的時候,是一個人.
現在重翻這些書,身邊還是沒有人.

小時候總以為某天可以找到一同閱讀的人.
經人提醒才發覺,閱讀其實是非常私密的事情.
很難與人分享看到字句時,當下每一秒的心跳熱度.

即使可以事後討論,可以擷取分享.
但在當下,只有自己.

不是誰的對與錯,閱讀就是這樣.

不管我有沒有或者能不能前途風光,
幸好,我有閱讀的眼光.
豢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