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參加了一個主題是電影+小說 名叫[忘掉]的讀書會
好險至今從來沒有忘掉要參加
(雖說所謂的至今也才第三次XD 但曾經忘掉讀書會的時間以致差點來不及看書=口=)

這次的讀書會選書是[大魚老爸]
是電影[大智若魚]的原著小說
提姆波頓真是把這個故事拍的很好
但眾人一致認為中文翻譯很糟
從小說裡看不出來的魔幻之處
可能得讀讀原文版的才能了解它的迷人所在(殘念)

每次讀書會都會選在可以吃東西聊天的地方
第一次在貓空的清泉本店喝茶賞風景聊【父後七日】
第二次在北醫大的Mr.J 義法廚房 討論【告白】(沒圖,但告白無論是電影或小說都非常精彩!餐點不錯吃)
這次則是約在驢子餐廳吃早午餐,這次我終於有帶相機可以拍照!
但卻忘了拍書,只顧著拍食物 囧,因此這篇文章只好變成美食文XD

餐廳在大樓的一樓轉角處,其實非常顯眼,不過匆匆趕進去的我就沒拍外部照片了XD


讀書會連我在內有四個人,因此就有四種不同餐點。
一開始上桌的是大家都有的法式小圓麵包
遠方的碟子裡是後面引起戰爭的奶油和香料種子


由於很怕光吃早餐太乾 因此多點了一杯飲料的我
點到的是水果茶 根據湯色依稀記得大約是藍莓果茶
總之是唐寧的茶包 私以為唐寧的茶包雖然好喝
不過不管何種口味 到了第二泡就沒什麼味道了 頗可惜的


接著是我的蛋捲!!!!綜合野菇蛋捲!!!


淡淡的金黃色沒有一點焦處 看起來就好軟嫩Q滑
旁邊的炒番茄和馬鈴薯很能提味 不用擔心整份Brunch口味平淡
我也很喜歡它配置的水果 黃色系的水果完全襯托出蛋捲的明亮
還有幾顆葡萄作對比的搭配
可說是色香味俱全!!!
就是適合在週末早上這種悠哉又光亮的氣氛理享用啊~~


切開以後會有些許蛋汁帶著野菇滑出來
可惜我切的不夠深 沒拍出那種感覺
切開之後就被我快樂的吃掉了
半熟香濃的蛋汁配上綜合野菇口感很豐富
搭配旁邊的番茄吃 有多層次的變化
一刀下去以後哪管得上拍照啊XD


整體份量對一般女生吃起來是剛剛好
對我而言稍稍微的不足
這份餐讓我從早上11點撐到下午3點就餓了.....(默)


接著是英式蛋堡 蛋堡中的基本款
又稱為班尼迪克蛋(直接音譯)
這種蛋堡上面的事半熟蛋
上面淋著一層厚厚的荷蘭蛋黃醬
這個奶油黃的顏色看起來也超好吃的^^


吃的時候要切開讓蛋汁和荷蘭醬可以一起和著底下的麵包入口
(旁邊的配菜其實都是一樣的 哈 我覺得很適合Brunch)
不過一份蛋堡有兩個 吃下去其實飽足感會很夠
點這份蛋堡的女生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才吃完^^
(別忘了前面還有圓麵包啊)


第三份是燻鮭魚蛋堡
和英式蛋堡大同小異
主菜當然是燻鮭魚片
燻鮭魚片的口感會比英式蛋堡稍鹹一點
不過也是這種煙燻滋味才特別啊~



第四份是墨西哥牛肉捲
顧名思義是莫西哥捲 主菜是牛肉XD
聽說還不錯吃 份量不算小
但依我個人食量而言 恐怕無法一餐扺兩餐
男生的話還是會建議點蛋堡類吧 呵呵



店內的裝潢十分特別
一進店裡就是彩色馬賽克的廚檯很漂亮
但因為服務生一直強烈希望我們吃完盡快離開
因此我就沒有什麼時間拍照(殘念)
只大約拍了一下靠近座位的壁爐
(看石頭的燒焦痕跡好像真的有在用耶!~)



驢子餐廳的名片設計很可愛


下面是我們離開餐廳時得到的手工軟糖^^

真是要感謝那位寒風中站在大門口苦苦等待我們離場好送上糖果的可愛女服務生

就醬~結束快樂的美食(讀書會?)之旅XD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