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我高職...或大一(?)之間寫的故事
我只是想試筆寫寫單純的國中生故事 一不小心就寫成這樣的結局了(這樣比較好收尾耶其實)

本來有拿去投稿 皇冠雜誌要用
不過我很誠實的告訴主編我已經發表在網路上...= =
所以它就上不了雜誌了 好可憐(拍拍)
------------------------------------------------------------------------------------

一座純白莊嚴的學校,現在是清晨七時許,眾多學子們正趕進校門的時間。

許自強和其他同學一樣,背著書包走進校門。
迎面而來的是寬敞的迎賓走廊,有著優雅的弧線。
許自強穿過走廊,走進寬大的廣場,向著正對面的思賢樓走去。
初昇不久的太陽在這棟樓的後上方灑下愉悅的光芒。

看起來這是個很美好的早晨,對吧?

許自強暫時忘了最近不太理想的成績,心情愉快的走著,背對太陽的大樓在地上拖出龐大的影子,許自強再走幾步路就要走進影子裡了,但他停下腳步。

怪怪的。

許自強如此覺得。他四處張望,卻沒看到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不對!一定有哪裡不太對,是哪裡?
許自強又仔細看了四周一圈,淨白的校園,身邊一個一個走過的同學,清晨美好的清新空氣,眼前正甦醒的思賢樓和它的影子,遠處操場上晨訓的田徑隊……
等,等等,剛剛,是不是?……

許自強迅速將眼光轉回,地面。

龐大的矩形影子覆蓋了大部分的地面,許自強將眼光落在地面的某一點,那是龐大影子的邊緣,原本平直的邊緣現在突出了一塊。
形影有點模糊,晃動不清,實在看不出是什麼的影子。

是什麼東西在頂樓啊?

許自強抬頭望去,迎著陽光,許自強得瞇起眼才能看的清楚些。
但是陽光還是刺眼,於是許自強走了幾步,踏入大樓的影子裡,沒有陽光的阻礙,許自強終於能看清頂樓的狀況了,那是…那個在頂樓的是……

人!!!

許自強嚇了一跳,有人坐在頂樓邊緣!
而且是個女生,許自強看到有裙擺隨風揚起飄飛,她想幹嘛?

一大清早坐在七層大樓頂樓邊緣的人會是想幹嘛?

許自強不敢去想,總之,不會是好事!
許自強起跑,用他最快的速度衝進大樓裡。
一定,一定要把她拉下來!

許自強衝到電梯前,許多人站在電梯間,許自強連擠都擠不進去,何況電梯還在七樓停頓。
許自強不想等,腳步一轉,衝進樓梯間,快速奔爬,二樓,三樓,五樓,樓層號碼牌掠過他的眼前,要快,一定要快,再快一點!

七樓!

許自強終於看到頂樓的門,上面還貼著警告紙,四個大大的紅字:『禁止進入!』旁邊附錄一行較小的黑字:『違者記警告兩支,教官室製。』

許自強只瞥了一眼,推開了門。

一時間他沒法適應,從陰暗的樓梯間走出,清晨的陽光有種強烈異常的感覺。
但許自強也只是眨了眨眼,就繼續走進頂樓。
繞過了水塔,管線,許自強走到他適才見到那個女生的位置。

她還坐在那裡,在頂樓邊緣的圍牆上,嘴裡悠閒的哼著歌:『no matter what they tall us, no matter what they do,』

「同學!同學?」許自強試著叫喚她。

依然很悠閒的歌聲:『no matter what they teach us,…』

沒有用。

許自強走過去,很小心地,以免嚇到她,萬一她因失措而慌張掉下去,那可就什麼都完了。

「同學?」許自強已經走到她身後了,他的影子降到她身旁。

歌聲停了下來,她回頭,傲慢的疑惑:「幹嘛?」

幹嘛!?這才是我要問的吧?許自強想著。

「呃,那個,妳在這裡做什麼?」不行,措詞要謹慎一點!他不想激怒她。

「關你什麼事?」更傲慢了。

許自強覺得自己好像是在和一位高高在上的公主說話似的。

「我的意思是,這裡很高,很危險。妳還是趕快過來這邊吧,以免掉下去。」傲慢的公主,妳還是趕快過來吧!

「哼,笨蛋!」不只是傲慢,公主用很不屑的眼神瞄了許自強一眼,隨即高傲的轉回頭去。

什麼!!!

「妳說什麼?」真是不敢相信!

「怎麼,你不會真的看不出來我想幹嘛吧?」公主施捨似的回頭瞄了一眼,轉過頭又輕描淡寫的說:「找死啊!」

「這怎麼可以!?」

「關你什麼事啊!這麼憤慨幹嘛?神經病!」這次連頭都沒回。

「同學,話不是這樣說。生命很珍貴,妳不要輕易捨棄嘛!」許自強其實不太曉得該說些什麼,只好把電視上看過的台詞拿出來講。

「生命珍貴個屁!反正世界上的人多得跟狗屎一樣,就算我死了地球也不會因此而停止轉動。」不屑的口氣到了極點。

「同學,不要這麼悲觀嘛。」

「悲觀?我每天讀書讀的天昏地暗筋疲力盡不知今夕是何夕,比一條流浪狗還累,得不到半句安慰就算了,我根本不曉得我在做什麼。不管我讀了多少書,念了多少課本參考書,我的目標仍然遙遙無望,每次教改都改的我力不從心,沒有自信,永遠有一大堆的目標要追趕,這樣你還要我不要悲觀?」咬牙切齒的憤恨口氣。

原來如此!許自強立刻明白公主的心情。
「同學,不是只有妳是這樣子的,現在所有的學生都是這樣啊,為了每天連綿不斷的大考小考拼死拼活的念書,把自己的腦當電腦用,用盡力氣把所有的資料輸入。這樣當然很累!可是,我們不能就這樣放棄啊,只要熬過這些年,達到我們的目標,我們就可以海闊天空了!」不知不覺就把補習班老師的話套上了。

「拜託你不要跟老師講一樣的話好不好?那些根本就是狗屁!什麼海闊天空,要是真的能海闊天空的話,就不會有人從樓頂往下跳了。」口氣恢復平淡,不過還是很不屑,超不屑。

「拜託妳不要跟著跳!妳父母會很傷心的,妳的親戚朋友同學,所有認識妳的人都會傷心的!」許自強嚇了一跳,趕緊搬出親情友情勸說。

「才 不 會 !我父母親戚眼中根本沒有我,我的朋友同學什麼的,只想看我出笑話,想看我跌倒,個個都用盡心機想把我從資優生的位置拉下來,真是好一個A段班!」

原來公主還是個資優升學班的學生,難怪怨氣如此之重。雖然許自強的成績很好,但只到B上段班而已,沒有經歷過A段班的恐怖魔鬼教育法,不過他還是很能諒解這樣的怨氣。

諒解歸諒解,怨氣,還是要想辦法化解的。

「同學,就算,就算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困難的事,可是也有很多美好的事啊!我們都還年輕,還有很多事情沒見過。就算死了可以離開這個世界,但卻只能擁有難過不愉快的回憶,這樣不是很悲哀嗎?」

「…………」公主默然不語。

「同學?」許自強大著膽又靠近了一步,現在他已經到可以抓到她的上半身的距離了。

公主回頭,口氣沒那麼傲慢了:「你說的對。」

公主抬起腳跨回圍牆之內,面對許自強,站定:「謝謝你。」

「這,這沒什麼啦,妳想開了就好。」許自強有些害羞的搔搔頭。

「我不是謝這個。」公主沉靜的說。

「什麼意思?」許自強摸不著頭緒。

公主將眼光移往圍牆另一邊的地面,不語。

「喂!妳不會還想跳下去吧!?」許自強趕緊抓住公主的手臂。

「不是我。」公主沒把眼光收回來,繼續說著。

「啊?」繼續一頭霧水中。

公主一把抓住許自強的手,許自強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一股力量推來,他已經失去重心。

「!!!…………」


「……接下來為您報導的是今天發生在台北一所私立明星國中的墜樓慘案,十四歲的許姓國中生於早上七點十五分自校園中的大樓上墜下,當場死亡,據警方調查死者在最近一次段考中的成績並不理想,近一個月來的成績也不斷下滑,疑似因此而萌生死意,加上現場也沒有發現其他人的蹤跡,警方斷定為自殺案件。……下面一則報導是………」

「我怎麼可能自殺呢,我可是有著大好前程哪!只不過那天早上心情真的不是很好罷了,正想找個東西來發洩,沒想到會有一個呆頭鵝自己送上門來找死,呵呵,不要怪我啊,同學。
是你自己 太 單 純 了。」

他無語,看著她拋下手中的花束,砸過他的相片,落下。

她走出墓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