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吃義大利麵。
肚子餓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義大利麵。
知道哪裡有義大利麵店就會去吃看看,找尋心中喜歡的店家。

交往時,老公就跟我說:「妳喜歡吃就趁妳在台北時多吃點,澎湖不像台北隨處都有義大利麵可以吃。」
因為跟澎湖很不熟,因此我就相信這句話了。
雖然是聽起來這麼傷感的一句話,嗚~


不過某次老公忽然跟我說:「澎湖有間店有賣你喜歡吃的那種麵耶!下次帶妳去吃!」
於是我開始充滿期待XDDD

就在吃完傻愛莊之後的第三天,老公帶我來到了哈瓦那。
全名是「彼得 哈瓦那」 Havana  Bar&Pizza&Cafe&Restaurant(好長XD)

外觀是藍綠色與白色為主色調的餐館,左邊那個黃色的是披薩的烤爐喔!
一目瞭然這裡有賣手工窯烤披薩啊!!
 

雖然我想好好的拍個外觀照片,但其實店門口放了好多東西XD
是說夏夜坐在戶外的座位吃披薩也很有風味呢!
 
我想店招牌應該是這個黃金獵犬頭吧?光看都能感覺狗狗的憨厚和可愛^^
上面的海尼根霓虹燈,也告訴你這裡是酒bar~


營業時間的招牌非常帥氣,是拿衝浪版來做的!!!
是的,聽說老闆很愛衝浪,由此可見一斑囉!


店內的一樓,藍綠色調一路延伸到室內,
復古風的皮質沙發,橘紅色的燈與桌子,以及古老的紅白地磚。
充滿了異國情調的慵懶氣氛,和澎湖當地的悠哉悠閒氣氛截然不同。


我們被安排到了二樓的座位。
這裡也是大片的藍綠色,彷彿在這空間內引進了大量的海浪潮水,
讓我想到其實哈瓦那這城市和澎湖一樣也是位在海邊。
 
搭配酒紅色的窗簾,沙發,和冷氣窗,不僅和藍綠色形成一個絕美的對比。
也形成店內獨特的異國氣氛,從空間就明顯感覺到哈瓦那的特色呢~!

左邊的那個酒招牌,亮燈的方式十分有趣,等菜時我常常望著它發呆呢XD


我們進店內的時光還早,所以還有明亮的窗光,
站在這樣的室內,我差點以為望出去會看到大片的沙灘以及黝黑膚色的古巴人了XD


就著窗外尚亮的天光拍一張!
是不是很有異國情調呢!~呵呵~


來亁一杯吧!朋友!這裡的氣氛太適合微醺~
也許下次可以來這邊喝杯調酒,與朋友聊聊天~但我朋友都在台北啊啊啊啊(抱頭)


接著就來看看菜單啦!~
前景的漂亮酒瓶是我們的水瓶唷!


手工窯烤披薩的口味都很特別,每個都好想點來吃吃看!
尤其是「焦糖甜味披薩」,完全正中我的少女心懷啊(謎之音:你有少女心?)
但最後在店員的推薦下,我們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綜合披薩」!
聽說雖然不在菜單上,但因為料多好吃,所以是熱賣菜色!!


接著就到了我心頭上的重頭戲:義大利麵啦!
雖然菜色沒有很多,但有我每到一間義大利麵店就會先點來測試的蛤蠣義大利麵!
所以看到有香蒜蛤蠣義大利麵,我當然就毫不猶豫的點啦!
 
說到蛤蠣義大利麵,我私心覺得他的地位彷彿是中華料理界的蛋炒飯!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中華料理的蛋炒飯看似做法簡單,實則是可以測試出廚師功力的一道奧妙餐點!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在我心中也是如此具有指標性!

用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麵,沒有奶油白醬和青醬的喧鬧調味,也沒有番茄紅醬的酸甜助陣,
加上白酒提味,蛤蠣的自然甘甜鮮味,就應該能夠讓義大利麵充滿清爽的味道!

曾經遇過非常好吃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加上九層塔和炒軟了的洋蔥,滋味更加多層次!
也有主廚會選擇加入蒜頭,無論是新鮮蒜瓣還是爆香過的香蒜亁,都能為蛤蠣義大利麵帶來美味!

總之,一道好的蛤蠣義大利麵不能太油膩,要有足夠的酒香,蛤蠣飽滿鮮甜,最好能夠有九層塔or洋蔥or新鮮蒜瓣提味! 

那麼,究竟哈瓦那的香蒜蛤蠣義大利麵是否有符合我的希望呢?
就繼續看下去吧!


哈瓦那的是「香蒜蛤蠣義大利麵」
顧名思義,是以橄欖油清炒,加上香蒜及九層塔碎來提味。

乍看到這盤麵我有點驚訝和小扣分:蛤蠣怎麼會這麼的小?
澎湖位在海邊,各種海產都十分新鮮,沒想到蛤蠣卻這麼的不飽滿,老闆你這樣對嗎~?
 
不過整盤麵香氣十足,所以我也馬上大快朵頤!
吃了以後意外的好好吃!!!!
整體清爽鮮甜,麵條彈牙不會太軟,Q度滿分,而且入味十足!
不到十分鐘我就吃完了!

雖然蛤蠣稍嫌亁扁,而且還沒有吐沙完成(有幾顆吃到黑砂)這點很扣分。
 
但是以麵條和入味的程度來說,卻是非常好吃!顯示主廚的火侯功力有到位!!
 
下次可以安心改點這家店的其他義大利麵來享受囉!!!


接著上桌的是哈瓦那的招牌囉~「綜合手工窯烤披薩」!
哈瓦那的披薩是薄脆皮,上面有滿滿的德式香腸,培根,黑橄欖。
酥酥脆脆超好吃的!~調味也不會太鹹,多種配料讓滋味多層次!
果然是招牌~上桌也是讓人一片接一片不知不覺嗑掉大半!
 
這樣一來我對於焦糖甜味披薩更充滿期待啦!披薩類也要列入下次的口袋名單!


接著上桌的是「義大利香料烤半雞」
上桌時就香氣四溢撲鼻而來~光聞都覺得有溫暖的幸福感!


我分到了雞腿肉,超鮮嫩的~
酥脆的皮和香料完美混搭,肉質甜嫩,熟度剛好不會過老,充滿飽飽的肉汁!


不過這半雞的上半部有點微焦,所以雞胸部位就變得太乾,不好吃>"<
我們告訴服務員妹妹以後,服務妹妹也很緊張的立刻跟我們道歉,並且承諾會改進。

感覺得出來誠意,希望下次來訪會吃到更美味的餐點囉!

 
異國美食「彼得 哈瓦那」 Havana  Bar&Pizza&Cafe&Restaurant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34號(天后宮附近) 
電話:06-9261058 
特色:手工窯烤PIZZA、啤酒、調酒、店內用餐需加收10%服務費。


本篇關鍵字:澎湖 義大利麵  蜥蜴 婚紗 澎湖美食 異國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