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喜歡吃生魚片,也喜歡吃握壽司,無奈這兩種美食的價格都很高昂,
日式的精緻文化讓上桌的餐點通常祇是美觀而小小一份。
對於有男兒身也有男兒胃口的我來說,一般的日式料理是稍微不夠份量。

拜學長帶路之賜,我到達了西門訂附近,傳說中的「三味食堂」! 

三味食堂的店家沒有顯目的招牌,網路上也沒有官網,但是知名度卻很高。
在google上打個「三味食堂」會跑出一堆推薦食記來。
原因無他,就是好吃又划算!

於是約了悠哉的小週末晚上,剛好遇上下過大雨的晚間,意外的趕去了店外排隊的人潮。
我和學長只排隊一個小時就可以入館子吃飯了!

對,「只」排隊一個小時,算是很快速了!
因為三味食堂不接受預約,一律現場排隊叫號,真的很威啊~

進到食堂裡,首先看到的就是日式料理店家常見的手寫招牌。
 
 
我們點了:生魚片一份,手握壽司一份,炸豆腐一份,炒青菜一份。
天啊,聽起來好少,這次吃飯的可是兩個男生耶(對,我算是男生胃XD)
但學長萬般跟我保證這樣絕對夠吃!就把點菜單送出去了~
 
等待上菜的時候,當然就先添了一碗也堪稱招牌經典的好喝味噌湯(無限供應)


接著就是好戲上場了!
首先出現的是手握壽司!

老實說,滿滿一盤的手握壽司份量真的有嚇到我,而且每個握壽司塊頭都很大!
(有網友還把iphone4直接放在旁邊當比例尺,是一樣大的啊!)

不過醬油也有嚇到我,直覺認為醬油罐大概是不小心仆街了XD
食材和份量很大方,不過醬油可以不用這麼大方吧,老闆~?
(下次去要記得叫老闆不要加醬油,桌上都有醬油罐可以自己加)
 
 
來吃一塊吧!

 
 
一夾起來我又是第二次嚇到~
請看圖片,握壽司竟然是是用肥厚的生魚片包住小飯丸。
醋飯粒粒Q彈,魚片不僅厚實也很有彈性,唯一的缺點真的是醬油太多了啊!~~~~

接著出現的是生魚片,不,這已經不是生魚片,是生魚肉塊啊!!
每片厚度都超過1.5公分!!!
看看那個蟹肉棒,大約就是爭鮮壽司有賣的那種蟹肉棒,大約是七公分長度。
放在這些生魚片堆旁邊卻顯得瘦弱無比啊~
 
不過我個人覺得章魚可能不夠新鮮,因為有浸在鹽水裡面過久的感覺。
入口其實吃不到章魚的鮮甜,只有鹽水的鹹味,是很可惜的。
其他的魚肉就很不錯,都吃得出魚肉本身的滋味,也超有飽足感!
 
幫他們合照一張~  

炸豆腐,為了平衡肉類而點的餐點。
非常的好吃!豆腐外面裹的炸粉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但吃起來很Q!
豆腐軟嫩,而且外皮吸滿日式醬汁之後超好入口,真的是大推的一道!
當然,這裡的日式醬汁,柴魚片和白蘿蔔泥也是毫不客氣的放了一大把。
 
我開始明白三味食堂的風格了,既然名為食堂,就是會讓你吃飽的那種豪邁啊!

 

最後則是炒青菜,在握壽司和生魚片的超厚魚肉夾攻之下,嘴裡偶爾也要換換清爽的味道, 
所以點了炒青菜,沒想到這盤炒青菜出乎意料的鮮脆,一口就可以吃出師傅的火候功力拿捏超準確!

份量呢?當然也是滿滿一盤啊~拍這張照片時我們已經各自夾了一大口啦XD



總結心得:
三味食堂不虧是食堂!
直爽,豪邁,份量一點也不客氣,就是要讓客人吃飽!

而且廚房的快炒鍋從我入座以後一直不斷的在翻炒,一次都是三口鍋在工作,
要不是壽司是日本料理,以店內氣氛和份量根本是來到台式熱炒店啊!
可說是非常適合推薦胃口大的男生入座唷!

萬華-西門町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特色:日式料理,熱炒
推薦:俗擱大碗吃得飽的生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