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助婚紗宗旨是:省錢! 盡力! 用心!
所以囉~能夠自己做到的事情,就盡量自己動手吧!

拍婚紗照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婚紗~
想到婚紗就想到電影裡面的公主都是穿著大蓬蓬裙禮服,梳著漂亮捲捲髮或者髮髻,帶著漂亮的皇冠,
然後用非常優雅的步伐踩王子一腳(咦?)
 
呃,我是說,像迪士尼的童話公主一樣,優雅的跳著華爾茲啦~
 

但是,看看上面的經典童話公主範例,有哪個衣服是會出現在一般平民的衣櫃裡?
親愛的,萬聖節的服裝不算。(就算有也通常是白雪公主迷你裙版或者茉莉公主性感版XD)

總之,那些華麗的禮服平民如我是一件都沒有.....


這時候只好召喚我的奇蹟衣櫃出現了!

很幸運的(?)由於有著「勤儉不可浪費」的家規,
因此新衣服無論多麼美麗或者多麼詭異都會盡量留著,(也就是我的衣櫃其實always處於爆滿狀態)
舊衣服要丟掉之前也要先把扣子,拉鍊,緞帶等等能拆就拆,能留就留以備奇蹟魔法召喚時可以上場。

灰姑娘禮服奇蹟魔法召喚所需如下:
 
1. 堂姐用清倉價100元購入但從未穿過而後送來我衣櫃的全新亮面桃粉色詭異領口蓬裙小禮服 x 1件 
2. 從不要的舊背心上拆下來的粉色彈性蕾絲布料 x 一塊
3. 從我媽手上流傳下來的粉色和黃色油珠 x 一堆
4. 為了金工作品買入的施華洛士奇平面貼鑽 x 6顆
5. 縫縫補補還可以偶爾會扎到自己的巧手(哪裡巧)
6. 奶油獅說: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腦袋會是召喚奇蹟最重要的道具~
   
首先來看道具一:全新亮面桃粉色詭異領口蓬裙小禮服
 
為什麼一件全新的小禮服會被人以清倉價100元賣出呢?
其實是因為....它的設計實在太怪異了啊!!!

有圖有真相之請看它的原貌!!!


(其實我的洋裝沒有拍照, 這是我在網拍上找到同款不同色的洋裝修改顏色後的照片)

這設計實在是很令我唾棄的醜....
它的領口不是平口領,平口領通常會往內收,剛好襯托鎖骨,但這件衣服它不是!
它也不是桃心領或皺摺領,而是仙貝造型的領口,領口的方向是往外打開的!(驚)
縱使有肩帶往回拉,身材不夠波濤洶湧的人根本無法撐住這樣的場面啊~

這就算了....我不該因為我的男兒身嫌棄它,那其實不是它的錯(哭)
 
但是!滾土黃色的裝飾邊我就不能原諒了啊!!
桃粉色和土黃色搭起來只會讓人以為這件洋裝三百年沒洗了
無論我怎麼解釋這是全新品,都沒有人要相信啊!!!!

因為它設計太不體貼 太醜 太怪 所以賣不出去啊!!!!
誰要買一件看起來像是到泥土裡面滾過的衣服啊??

但是,事到臨頭,重新看看它的質料和設計,
長燈籠裙內收下擺設計,亮面質料在陽光下很耀眼,其實很適合改成拍照服。

雖然沒有學過裁縫,沒有學過製衣,但好歹學過美術設計!= =+
抱持著「改好了就可以當拍照服穿,改錯就可以光明正大把它丟了」的沒在怕心態,
我就開始動針線活啦!

首先是那個很不順眼的土黃色邊,大朵蝴蝶結多年前就被我拆下不知道丟哪裡去了。
但腰部的土黃色邊無法拆掉,所以直接沿著縫線剪掉!

再來是裙長的部份,我慣穿迷你裙和迷你短褲,這樣才能顯示腿的長度!
(沒辦法,因為我不兇啊,只好露腿了!囧)

但是單純把裙子改短,一來太單調,二來我不會這種剪裁技巧.......
所以我的方式是「把裙子抓短」
也就是不要剪裁布料,直接往上抓出造型縫成短裙。

我的想法是將它抓成皺摺燈籠短裙,這種方法適用於長的燈籠裙,可以抓出蓬蓬感,又有設計造型的時尚感覺(自以為)
參考圖來自網拍小禮服,順帶一提,參考圖這件要價1780元!

抓皺比我想像中的簡單許多,將裙子分成八個方向往上提,抓出高度和該縫的地方縫起來就好,
而且為了有層次感,還抓了兩層皺摺,才有蓬鬆鬆的蛋糕裙襬感覺,
裙襬的內裡也要提高縫好,整體布料的分量剛好營造出蓬蓬效果!

讓我唾棄已久的領口,真的研究很久還是找不到可以改善它的方式,
索性就著仙貝領本來的布痕直接再縫成直的皺摺痕,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
不僅很有立體感,而且會有蓬蓬的效果,剛好拯救我胸前一片平的視覺效果。
(為了改善這件禮服,不斷面對自己身材的劣勢真是讓人沮喪 囧)
 
但是抓皺以後卻面對另一個窘境,就是胸口的布料變得太短!!
這下可好,我得另外想辦法彌補胸口的高度,誰叫我沒有溝可以露(攤手)

於是把蕾絲車縫在胸口處,彈性布料剛好會貼合身體,不用另外再煩惱收領口的問題!
接著把水鑽貼在正面的蕾絲上 ,油珠縫在裙子抓褶的縫合處,就完成畫龍點睛的工作啦!

以下就是完成的樣子!!



拍照當天還有其他配件:

桃色花朵髮箍 79元 (寶雅購入)
粉色紗手腕花 0元(本來是喜餅裡面放喜糖的袋子XD)
媽媽40年前留到現在的仿珍珠項鏈 價格無以計算
白色串珠戒指 30元(自己串的)
粉紅高跟鞋 150元 
改良版粉桃色小禮服 40(衣服是堂姐送的,蕾絲是舊衣服拆的,水鑽大約40元)

新娘拍照服裝總花費 299元

新郎是穿自己本來就有的襯衫 + 牛仔褲 + 運動鞋,土耳其石串珊瑚項鏈則是他自己的收藏品,價格不明XD

「童話台北」的這套新娘服裝其實最費工,但改裝完成以後成就感很大,
但是看到拍攝出來的成品超級亮眼,就覺得花這些功夫都是值得的了!(欣慰)

更多成品照片請看這裡!
詠杰同心 DIY小婚紗-「童話台北」美編相本
詠杰同心 DIY小婚紗-「童話台北」幕後花絮



詠杰同心-DIY小婚紗 「童話台北」 工作人員一覽表

攝影:Vel Lee 
服裝+飾品:魔卡貓+老公
梳化妝:魔卡貓
後製美編:魔卡貓
助理:魔卡貓的老公(負責拿行李和擺姿勢)
總共也才三個人.....XD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網誌文章皆可轉分享 只要附連結出處即可 一起努力省錢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