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週日看了一部2006年的電影-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

電影很好看。

適合冬日下午窩在暖被裡,手握一杯覆蓋焦糖餡餅乾的半糖熱奶茶。
餅乾酥脆甜蜜,奶茶濃郁香醇。
而電影,充滿胡桃木燃燒的芬芳。

音樂很好聽。

每次聽都讓我想起電影裡面那陣我不可能吹到的季風。
但音樂裡讓我覺得溫暖,覺得胸口裡有悸動。
然後眼淚會滴下來,沒有緣由的。
也不需要緣由。

因為這麼的喜歡,所以上youtube找尋她的音樂餵養自己充滿想念的耳朵。
一整列的音樂原聲帶在搜尋列中自動排好,我一首又一首的聽過。

他們有共同的主旋律,聽起來都一樣,
那是一種從遠方吹來的風,風裡卻帶著你的記憶。

他們有不同的編排,聽起來都不一樣,
有的沈重、有的輕快、
有的是戀人在廊下的凝望、
有的是獨自一人的希望。

這是英國人和美國人演的電影,但我卻覺得聽到了久石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