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我是你爸爸

口味:魔力奇幻

簡介:
一次的玩笑,卻是一生的相守。這次坐時光機回來的不是哆啦A夢,而是你爸爸。

心得:
關於戲劇方面,講的是一次時空交錯,和一個男人一生的改變。
每個人都曾志滿天下,雄心萬丈,誰不想出門闖天下?
但卻忘了門後面等待的家人是誰。
一個閃電,讓冬鼓對下半輩子的志業做了一百八十度的大翻盤。

其實,這樣的時光劇碼,不是第一次看到。
劇裡面有很多橋段,在還沒演出來之前,觀眾就已經可以猜出來,但是台灣戲劇家的演員功力真的太好,等到真正演出大家想到的橋段時,畫面往往更加爆笑。
上半場真的是笑到翻,尤其是遺照被發現的橋段,那幾妙的凝滯靜止,讓人屏息期待,接著又是笑到人仰馬翻,真的是經典!

而到了下半場,其實已經隱隱約約可以猜到將要發生的事情。
不過對於[我會報仇的!]這個點還是讓人笑翻了!XD

而在最後,冬鼓的那句台詞,不到三十個字,卻每個都帶著強勁的力道,深深讓人感動:

今天以後,這個家就交給你們了,今天以前,這個家,有我擔著!!

在這時候,真的就已經猜到接下來的情況了。
但是在倒數十秒時,我的喉嚨緊澀,眼淚依然忍不住飆出來。

怎麼能不哭?
那種無以言喻,也不需言喻的難捨悲傷,是從血濃於水的親情裡化出來的。
我想到我爸媽,也是像冬鼓的媽這樣,擔心這擔心那,整天唸東唸西,我怎麼會不知道,那都只是因為他疼我。
所以在那十秒裡,怎麼能不感動,不落淚。

而最後一幕,解答了關於阿弟的疑惑。
那一刻,我在觀眾席間聽到好多嘆息,包括我自己的。

(但是煞風景的是,竟然有人在那時候接電話?!真是罪該萬死!!!要是這人坐在我附近,我一定馬上把他掐昏!!!!真的是,很想給他巴下去!!如果這個人是在談生意的話,我詛咒他生意失敗!!!機車!!)

所以我更佩服台上演員,他們不可能沒聽到台下的狀況,卻更專心自己的演出內容。真的是很棒!

關於舞台設計,我不得不讚嘆,正中間投影幕的設計真的是畫龍點睛!
半透明的紗慕是隔間,是螢幕,或是什麼都不是,消失在演員的動作中。
而當25歲的冬鼓和40多歲的阿雲一起站在砂幕後與幕上的婚紗照重疊時,真的是很深的一幕。
那種時空的運轉,強烈的對比,真的是舞台劇才能立刻呈現的張力。

而形容時空交錯的閃電煙霧也把氣氛營造的很好,音樂巧妙的成為時空流轉的代言人。是個很棒的轉換方式。

整體而言,很棒!值回票價!

不過,因為去年看過郵差,我個人給郵差的評價會比較高,因為驚喜比較多。
但是今年我的眼淚比較多,因為,實在太能理解那些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