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海報 電影評論

 

身為一個設計人員,我一定要先說一下:這部電影的海報設計可說是有點偷懶XDDDD
把男女主角全身放在電影場景前,加上最近慣用的字壓圖手法,就完成一張海報。

(順便說一下,字壓圖這設計最近在好萊塢濫用得很誇張,同檔期的絕地救援也是這招!中文版還.....算了那是另一件事)

總之,這海報設計超級直白,也超級無敵有效,因為我看到海報的反應是:

天啊!是女神安海瑟薇!我一定要去看!
天啊!旁邊是討喜硬漢勞勃狄尼洛!?我一定要去看!!
對了,電影主題是啥?人生中的高年級實習生?勞勃去當安女神助理?這超有梗,我絕對要去看!!!!

就這樣,它得到我的電影票錢了。XDDDDD

我被海報或者被預告片吸引但得不到好片的經驗很多,幸好這不是其中一個。
這絕對是好電影,甚至可以說,我愛死這部電影了!【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影評


先說電影的視覺風格好了。

談到時尚電影,大家都會想到【穿著PRADA的惡魔】,現在可以在把這部片也放入名單內!
但比起【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著重在於伸展台、高級名牌的部分,
高年級實習生呈現的是更能夠貼近一般人的環境,無論是場景還是穿搭、配件都能夠是大家學習的對象。
根本就是時尚生活指南影片XDDD

先看看場景,最主要的當然就是職場的辦公室、女主角家、老男主角家都有非常清楚的風格區別,但都是當中的佼佼者。

辦公室是由工廠改造成的,當然會是工業風,簡約、沒有過度裝潢。
辦公桌之間沒有OA格間,讓你跟夥伴之間更親近,而且開闊的場地讓動線也很流暢,流暢到可以在裡面騎腳踏車XD
就算有會議室或辦公室的隔間也是用大片的落地玻璃,率直的黑色鋼材線條配合工廠原有的窗戶線條,內外呼應還能強調專業感。
隔出空間卻沒有阻斷光線,日光的療癒效果其實很強,若是在裡面辦公上班心情會因此很好。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場景評論 電影評論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場景評論 電影評論

女主角在裡面騎著腳踏車這招實在太可愛!不過助理追得很辛苦XDDDD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場景評論 電影評論

 

女主角家也是賞心悅目,外表是老紅磚樓房。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場景評論 電影評論

(對,紐約網路專欄有個觀光導覽就叫做「高年級實習生電影之旅」,包含場景與美食。)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場景評論 電影評論

內裡則是開放隔間的現代風格,搭配大片的白牆,採光一樣好到爆。光線明亮真的是居家辦公必備的開心條件!
家人常聚的廚房是開放式的,白牆與灰藍色廚具,耐髒又有質感,搭配開放淺色木頭層架,整體質感就不會太過冷硬。
其他空間也可以看到家具線條溫柔俐落,就像女主角的個性一樣:時尚、明亮、溫馨。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場景評論 電影評論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場景評論 電影評論

男主角家又是另一回事,無論是家門還是內裡都是古典風格,
暖色的牆面、帶有裝飾線條、溫暖飽和的實木色調、傳統的生活習慣,每個細節都可以看到細膩的上乘品味,
就像男主角代表的一樣:有年歲更顯示出經典。

天啊我找不到相關劇照,可惡,明明就很好看,但可能是因為太經典的美式風格,大家懶得研究。
好吧,只好跳過。(扼腕)


說到時尚,當然少不了服裝搭配。

女主角的每套衣服,真的是每套,都超級無敵好看!超級無敵令人景仰!超級無敵令人想買(但我沒那個身材,登愣!)
而且,重點在於,真的很實穿!就是「職場穿搭指南」無誤!(又是指南,這人生到底有多迷失方向?XDDD)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人物穿搭評論 電影評論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人物穿搭評論 電影評論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女主角穿搭評論 安海瑟薇 電影評論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女主角穿搭評論 電影評論

 

她的單品線條都不花俏,色彩飽和度高,款式簡單雋永,連髮型都超簡單,一般人真的很容易仿效。
當然,搭配一個正到翻的五官,就算只是簡單沒瀏海的旁分及肩學生直髮都能煞到所有人。

跟我一樣沒有正翻了的五官的話,也可以在自己的衣櫃發現類似款:襯衫、牛仔褲、橫條紋上衣、淺色風衣。
不需浪漫但稍嫌囉唆的荷葉邊、也可以沒有鋪天蓋地的蕾絲,只要直線條或圓點就能夠打造職場的專業感。
但是,有別於去年流行至今的高腰,整部電影她的服裝都是「合腰」,沒有太高或者太低,就是剛好拉出腰身。

女人的身體線條別緻,如果穿搭想要美,永恆的經典就是「腰身、腰身、腰身」。
無論是穿寬版西裝褲、合身洋裝,能夠顯示出腰身就贏一半了。

當然,如果有像安女神這樣的美麗五官,穿啥都會好看。人正真的很好(羨慕)


說了這麼多,要來說劇情了,還沒看過的人快離開這頁面!

電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電影人物穿搭評論 電影評論

 


上面這張圖是我很喜歡的時刻,主雇關係培養信任的時候真令人感動。

從片名和預告片就可以看出這部電影的主題很明顯的與過往的職場電影都不同:年長者去當公司裡最嫩的實習生。
長遠磨練的人生資歷趨近圓滑成熟,是年輕人無法一舉躍進的地方,但搭配年輕的體力,兩著能夠給新創的公司帶來適當的潤滑。
就連危機處理也可以,非常實際的解決XDDDD

但我更喜歡這部片的地方在於「正確價值觀」的傳達。
我覺得一部好的電影能夠帶給一個世代良好的改變,也能夠證明一個世代的進步。

比如說:「誰來晚餐」正面挑戰黑白婚姻,告訴觀眾說愛情永遠無關乎膚色和血統。
「黑魔女」表示公主沒有王子也能活得超好,不需要依靠父權力量、尊敬自己、尊敬無條件愛妳的親人也能帶來好結局。

而the Intern裡告訴我們,也想要大聲告訴整個社會的是:

一、女人在婚後當然可以工作,也可以創業。
二、妳不需要為此付出道德代價,妳不應該為了拼事業而忍受伴侶出軌。錯的是他而不是妳。
三、男人當家庭主夫是很正常的事情,拜託不要再用歧視眼光了!(包含電影裡的那堆長舌婦,閉嘴吧妳們!小孩又不是妳家的!)

勞勃迪尼洛的演出真的很恰如其分,就是個溫暖可靠充滿智慧的長輩。
當他回應主管面對出軌時候的那段回應,真的很能夠讓人充滿正面能量。

「在對的時間說出對的話。」永遠都能夠拉人一把,而這種時機點無法靠google得到答案,都需要時間與事件的歷練。
看這部電影時,會期許自己在經歷人生打滾之後,也能夠有足夠的智慧去提拉後輩。

我看到有網友覺得,出軌的前後劇情是為了鋪陳「原諒」。
但我覺得是為了鋪陳「不應該覺得出軌是正常的」,劇情想要強調「對罪惡的妥協」並不是必須的。

這也是女主角崩潰的原因,她明明知道自己沒有錯,卻得幫罪惡者找藉口。

 

還記得【穿著PRADA的惡魔】女主角也有劈腿嗎?
大家當時覺得男友的反應很「正確」:跟她分手。
因為當人二十幾歲,愛情就是要「選擇」正確的,「責任」相對較輕。(並不代表沒有責任)

那麼,為什麼「劈腿者該死」的原則,在這部電影裡面是另外一種結果?

【高年級實習生】裡,女主角已經到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感情層面對的不是「交往」,而是「家庭」。
劇情中的「原諒」只是面對事情時的一種選擇,不代表是標準答案。
「離婚」也是一種理所當然的選項。
但女主角不想拆散自己的家庭,不代表她就是矯情。


我身為人妻,有一堆人妻朋友,
現實中我看到更多的是女性在婚後就被迫放棄志業、夢想,

整個社會卻沒有人覺得這有什麼關係?
這才是有問題的。

大家會對著電影裡主角受的委屈憤怒,
卻不見得會回頭去問問自己的媽媽當初有沒有放棄什麼來成全另一半?

我們很幸運,身在現代,許多限制已經不存在:
女性可以參政、可以投票、黑人可以當總統、網路空間的開放自由、通訊科技的躍進....

但這些現在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情,沒有一件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每一件都是很多人付出心力去爭取的。
我們可以對政治運作、改革變動感到冷漠,但生活其中就無法不看到好事的發生,這些事情都改變了社會的價值觀。
我們更幸運的是,這些改變通常是越來越棒的。


這部電影節奏明快、劇情濃淡掌握得宜、輕鬆中帶有深度。
本來覺得應該可以開心看完,但沒想到有哭點(對我來說),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
我自己是在勞勃迪尼落那個20秒自介時覺得哽咽,就是「花了一輩子在做現在已經沒人使用的電話簿」這句話。
我瞬間鼻酸,覺得揪心!

他是一個這麼成熟的睿智長輩,人生中的精華時段都在打拼事業,回首一看,卻發現產業已經踏入墳墓。
我不忍去想像,當一輩子的辛苦都變成一場空,會是多麼空虛的事情?

當然歷史上有很多產業因為時代進步在淘汰,但看到產業比自己還要早一步離開人世,還是會覺得有些衝擊.....

不過,當然,這部電影給了大家圓滿的結局。
所以,毫無例外的,把它列入最愛電影名單吧~【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影評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