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萊恩雷諾斯,所以我是因為Ben Kingsley才願意看的。
也就是說,我對這部片原本沒有抱著任何期待。

結果並沒有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就是個好萊塢風格的科幻片。
無論科技如何變動,好萊塢的一般電影法則就是:好人會活著,壞人會掛掉,皆大歡喜、毫無懸念。

整部電影的主軸就在於一個問題:為了繼續活下去,你會做到什麼地步?
你願意改頭換面,拋棄過往人生所有成就,所有親友從此相見不相識,連你媽都認不得你?
你願意奪取另一個人的人生嗎?即使他有美好家庭?

現實生活裡,一般人是不會有機會面對這種選擇的,
而會毫不猶豫選擇「YES」的,不外乎兩種人:通緝犯、沒良心的有錢人。

如同散場時聽到的評論:
「果然是電影,真正的有錢人才不會做結局那種決定。」

因為你我都知道,能夠白手起家賺進這種財富的人,
在現實生活中,往往不是什麼好東西。

商場如戰場,沒有勒死過其他人,哪來的屍體當台階往上走?
沒有鑽營漏洞,要怎麼在變動萬千的局勢中確保自己的權力地位?

看看遠東集團的噓噓東、看看遠雄集團的趙疼雄、看看頂新集團的四兄弟、看看三妻四妾的經營之神
他們的財力跟電影中的主角相當,如果「換命」是現實,他們就是付得起錢的人。

你覺得他們會說「NO」,會把青春的生命還回去嗎?
他們會大排長龍搶盡這種機會,不皺一下眉頭。

所謂的公平正義,只會在虛擬世界出現。
現實裡,長命的往往都不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