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助婚紗有兩個原則:盡量符合初次約會的場景+盡量自己搞定服裝造型

場景算是很簡單,只要把初次約會的地點列出清單就好。
如果在攝影路上有經過的場景當然不介意多拍幾組,(比如兒童樂園和故事館)
畢竟用上數位單眼的機會不多,記憶卡只要存得下,就盡量多拍幾組囉! 

但服裝要能夠有我要的婚紗風格,又不能太花錢,有時候就要靠運氣了,
而且還得是多年累積的眼光和運氣。

純銀貴公主的風格,就完全來自運氣。
朋友們則說,這套的價格堪稱神蹟XD

照例,這依然是從我衣櫃裡面拉出來的衣服(無誤)

內裡是一整件亮銀 緞面 小垂墜領口修腰連身裙(名字落落長我覺得我可以去當網拍賣家了!)
外面則搭上銀灰色雙色紗。

等等,你說,別鬧了,這種質料和顏色,已經不是一般長洋裝,這算是長禮服了吧?
除非要當伴娘,平常沒事誰的衣櫃裡面會收著這種緞面禮服啊???

客官您好眼力,也是有好常識,平常沒事的衣櫃裡確實不會收著緞面禮服。 
畢竟純棉長洋裝都要個三四百元了,更何況緞面的洋裝,五六百起跳都還算客氣。

沒事誰會買穿不上的衣服來收著?
但如果這個緞面禮服誇張的便宜呢?

多年前的某個假日,我為了表示孝心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採購,
剛好看到每逢週日就來擺的衣服小攤位,攤位上照例掛著「每件80元」的招牌。
是的,你沒看錯,每件80元是這菜市場每週都會出現的 正 常 價 位 。
 
你或許會想,拜託喔,80元能夠買到什麼啊.... 
不過,如果你知道成衣市場的成本,大概就不會這樣說了,
如果你知道賣不出去的清倉貨的價位,大概就會理解為什麼賣80元老闆還有賺。
更別提我在這攤位買過改良式旗袍背心,布料和剪裁的品質好到沒話說。(當年還是素顏就敢出門的孩子啊!艸)

而這次,我媽隨手撈起了一件銀色的長禮服,往我身上一比,就說:「好,買吧!」
「蛤?」我愣住:「是很漂亮,但這怎麼穿出門啊?」
我媽信心滿滿的說:「買了,總有一天妳就會有需要穿它的時候,一件80而已,買這個錢不會浪費的。」

言之有理,我就買了。
買了,就要找機會穿,
這個機會,一等就是七八年後的現在。

老實說,這件純銀禮服的剪裁和布料光澤雖然很好,但是我卻稍嫌單薄。
於是就跑去永樂市場買了銀灰色的雙色紗,想要增添禮服的份量感。
順手買了一朵銀色的配花,可以戴在頭上也可以當別針使用。

然後就是開始試著不同的搭配啦!

這是我原先的構想,但實際弄出來以後馬上被打槍XD
因為還是很單薄啊~~~
 

後來依著媽媽的建議弄成這樣 頗有印度風情的 而且很優雅
雖然喜歡 但因為拍照時沒什麼腰身的感覺 所以被我打槍了XDDD
不過應該會列入週年慶婚紗照的考量造型(還來啊XDDD)
 

後來定裝成這個版本啦!
前後左右看都有份量,不會太過單薄,又方便活動!
     
試驗搭配時都是素顏,因此臉色都很差XD

實際拍照時,除了妝髮以外,還戴上皇冠,加上水鑽項鏈和耳環,銀灰色戒指,還有超長白手套,
一整個營造出優雅公主的氣氛啊!



場景:
 
說到貴族裝就要有貴族景點來搭配啊,翻開第一次的約會紀錄,其實好像沒什麼貴族風格的景點耶....
但轉念一想,小婚紗是要拍有紀念意義的點,當時剛選定台北場宴客的晶宴餐廳,
覺得晶宴餐廳的佈置實在很漂亮,而且跟銀色風格很合... 因此就跟餐廳提出想要拍小婚紗的構想,
只能說晶宴真的是專辦喜宴的貼心餐廳,馬上就答應這種莫名其妙怪怪的要求了啊!
於是就在訂婚當天,拍完旗袍版的圓通寺外景以後,火速衝往餐廳換妝拍照XD

說實話,這件長禮服裙襬對我來講還是不夠長,也不夠飄逸。
但真的很方便移動,想想我在正式婚紗反正會拍到超長超飄逸的禮服款式,
那麼來一組便利性高的長禮服也是很ok!

而且在餐廳本來就有的打光和佈景下,
拍出了宛如偶像劇氣勢的照片們!


由於這張太有FU了,感覺不做成海報很對不起自己!


因此就作成了我當時愛看的偶像劇風格>////< 「我不可能不去愛你」





 
拍攝這組照片的當天是訂婚日,所以還出動了其他攝影助手。
底下這張照片是由攝影助手C拍攝的,是攝影團隊人數最多的一次!XD
坐在新娘右手邊的可愛正妹就是小婚紗的超強攝影師!!!!
 


BTW 看這照片就知道那天有多冷,我是唯一沒穿外套,又換穿單薄旗袍的那個傻子....囧 
 
  
圓通寺山林景:

純銀公主的風格除了出現在餐廳以外,其實還是有帶去初次約會的圓通寺拍照啦!
圓通寺位於半山腰上,除了寺廟是被破壞過的古蹟之外,還有登山步道,林間樓梯之類的場景。
純銀色系的服裝本身顏色很乾淨,因此在一片綠森森的背景裡就更加顯眼明亮!
 
這次髮型有變喔XD
是比較....比較....散亂....不是...是隨性優雅的髮髻XDDDD
 

 
這次圓通寺的外拍除了攝影師抓光線的功力照樣很強以外,
也有攝助小天使幫忙用反光板打光~~揪甘心~
 




新娘服裝費用:
1. 內裡亮銀緞面連身裙  80元  (菜市場購入)
2. 外層銀色雙色紗(含腰巾+披紗共三碼) 450元  (永樂市場購入)
3. 銀色高跟鞋  390元  (兩年前於台北地下街購入)
4. 銀色鞋帶套(防止高跟鞋滑落) 39元  (大創購入)
5. 白色長手套 290元  (網拍購入)
6. 皇冠  跟堂姐借的
7. 水鑽套組 跟堂姐借的
8. 銀色水鑽戒指 70元  (台北地下街購入)
9. 銀色花朵髮飾 250元 (永樂市場購入)

全套:1569

新郎服裝:
為了訂婚買的西裝,整套很貴....
破萬是一定的 沒破萬的話我還會被我老爸追打呢~ = =

攝影師:Vel Lee

梳化妝:all by myself
攝影助手:錢小麥,謝拉拉,A倫
 
延伸觀賞:
詠杰同心 我的DIY小婚紗 - 純銀貴族 精選相本
詠杰同心 我的DIY小婚紗 - 古道圓通寺(含旗袍和銀色套裝)
詠杰同心 台北愛情全紀錄 美編相本 台北拍的精選照片都在這兒  從封面到封底都是新娘我親自修片編排之作(擦汗)
跟自助婚紗有關的更多事情


延伸閱讀:
DIY自助創意婚紗文章:點我點我
結婚、婚禮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訂婚籌備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籌備與過程:想要避地雷婚紗請點我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讚」或分享當作祝福,我們會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