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是我和老公的交往週年紀念日!
想當初是我飛到澎湖才決定交往的,紀念日當然要飛回原地啦!

這次到澎湖去了之前沒去過的景點,拍了很多照片之後,當然就有週年慶大餐囉!

老公安排的是日式料理-江屋!
其實我覺得澎湖很適合發展日式料理,因為新鮮的海產很多,不就是日式料理的重點食材嗎?

江屋位在馬公本島的民生路上,其實蠻好找到的,(阿不過身為澎湖路痴的我是老公帶路的)

店面不大,昏黃的燈光有日式料裡屋溫暖的氣氛。
我們其實不太餓,所以點了一份一品套餐,加點一份干貝培根卷,然後就等好餐上桌囉!

不用等太久,菜就一盤一盤擺上來了。
請注意,我們只點了一人份喔!菜色就這麼多啦!(還沒擺完咧)
 
花壽司 + 和風醋溜石蚵佐薑末小黃瓜 + 厚實生魚片 + 茶碗蒸 + 三味小品 


花壽司表現ok,就是十分紮實的壽司。

茶碗蒸也非常ok,內裡是新鮮的蝦子,魚肉和香菇,蒸蛋滑嫩無氣泡,是很有誠意的小品唷!
 
生魚片分別是鮪魚和鮭魚各兩片,但是他一片的厚度就有兩公分啊!
這規模已經不是生魚片,而是生魚塊了!
這樣厚實的生魚塊吃來特別能感受到魚肉的肌理和自然的甜味!

三味小品從左數到右分別是:甜辣章魚 黑豆 和風鮑魚唇
章魚和鮑魚唇的調味都是很不錯的日式風味,不吃辣的我也能夠接受
微辣帶甜的章魚!
三味小品其實份量比照片上還多,因為它是第一道上桌,拍照當下已經被我們吃掉一半啦! 
 
然後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和風醋溜石蚵佐薑末小黃瓜」
這道超好吃的!!!!
石蚵是澎湖當地新鮮的蚵仔,口感滑溜沒有腥味,浸泡在特調日式醋汁裡,和黃薑泥,小黃瓜完全是天生絕配!
這道在我拍完上張照片以後,馬上就少了一半!!本來是滿滿的蚵仔啊!!



接著還有撲滿滿鮭魚卵的鮭魚卵手卷 


以及看似樸實其實超級好喝的鮮魚湯
喝鮮魚湯最怕魚肉被煮得太老,這道鮮魚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魚肉的彈性超好,湯頭清淡鮮甜,喝得出來沒有太多調味,就已經有原味的好滋味了!


還有還有!!
超大隻鹽烤明蝦!!


以上都只是一人份的份量唷!
超飽足的啊!!

接著是加點的「烤干貝培根捲」


這個真的豪好吃~~~
干貝Q嫩鮮甜,入口彈牙有嚼勁,
培根外皮烤的酥甜,肉汁自然滲出,和干貝在口中融為一起,自然的香甜真是美味啊~~~~

這就是我們心滿意足的週年慶大餐囉!~
有機會去澎湖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兒的日式料理!

江屋 日式料理
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20號
06-9268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