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使遺留的筆記

口味:香草冰淇淋
...對不起 我騙你 這口味明明是眼淚的味道 鹹鹹的 苦苦的 會令人哽咽的那種

簡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個六歲的小女孩-艾蓮娜,罹患了腦癌,她一天天的失去說話能力、視覺範圍縮小、雙手雙腳開始麻痺,卻仍努力的在紙上畫下一顆顆的愛心,寫下一句又一句的「I Love You」,她偷偷地將這些紙條藏在家裡的各個角落,希望在她永遠的離開以後,可以成為她留給家人最後的禮物。
這份日記來自於艾蓮娜的爸媽,想要為他們的小女兒-四歲的葛蕾絲,記錄這位來不及長大的姊姊的事情,讓她記得她曾經有一個很愛她的姊姊,一個世界上她最好的朋友,一個來不及長大的生命。
(她是個很漂亮的小女孩,我會再把圖片補上來。)

心得:

我沒有哭。
不是我不難過。

只是當你翻著書頁,看著一個小女孩從原本漂漂亮亮的樣子,到後來因為類固醇的腫脹讓她的臉頰腫脹成一個成人大小(身體還是小孩),因為腦癌讓她坐上輪椅,還有看著她的堅持和努力。
那感覺已經不只是難過,不只是掉淚,不只是心痛。

除此以外,我還得承認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其實我本來不太想讀這本書,已經知道結局,何必一定要知道過程讓自己更難過?
可是,一來我已經買了,二來這本書的文筆帶有令人驚訝的幽默(我想是因為是父母要寫給小女兒看的),這讓閱讀變得容易許多,但一想到結局,我還是覺得有人掐著我的心跳。

那種苦悶我不想要敘述,但我可以告訴你,我看完這本書以後覺得很感恩。
我不是哪種神的信徒,但我感謝上天感謝父母感謝一切,我現在活得很好,好到可以看著這本書給我的力量。

當你看著一份回憶,看著她的爸媽如何自省,看著一個六歲的生命活得如此艱辛又令人深省。
也許會像我一樣,開始檢討自己對生命的意義。

最近世界的變化很大,沒有人可以推測到底人類社會剩下幾年,是2012毀滅,還是2022毀滅?
就因為沒有人知道,所以何不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過活?
如果沒有明天,你想做什麼?如果還有今天,能不能把握更多?
這樣想一想,很多事情的優先順序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珍重會不會就變得比仇恨來的重要許多?

然後,也許這樣的醒悟很短暫,但能不能讓我們放開心胸更關懷世界一點?讓世界和平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