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姊姊的守護者

作者:茱蒂.皮考特 (事發的十九分鐘 作者)

口味:這不是食物 是一把刀

簡介:

儘管我一直希望凱特能活下去,但她的死會是我這一生中最幸運的事。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因此在醫學科技輔助下,生下一個基因和凱特相符合的安娜。
十三歲的安娜從她剛出生的那刻開始不斷的被抽取,胎盤血,骨髓,幹細胞,給她的姊姊下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但這次,輪到她的腎臟。
這次,無法忍受再被當成活動藥櫃的安娜,向父母提出告訴: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心得:

這本書,我無法以食物來形容,因為它是一把刀。
而且是把形狀優雅的手術刀。

茱蒂的文句其實算是十分漂亮簡短而有力量,從事情裡每個人的角度砍進故事裡,切肉分骨,可謂用刀精準,乾淨俐落。
所以讀著,會有種錯覺,明明被切割的是故事裡的人,卻感覺有刀背在我讀進每個字的同時冷冷的劃過我的脊樑,不是真的痛,但是清楚的引起顫慄。
你知道這是場手術,因為不同的人不斷的向讀者述說著進行的過程,你知道每一場刀都是在拯救某個人,但在旁邊觀看那些被切開的臟器,依然會覺得不安與毛骨悚然。尤其是不知道死的或活下來的是誰。

它的結局沒有讓我失望,收尾收的並不如想像中所料,但卻沒有殘缺遺憾。

讀這本書,是種享受。
作者的用字遣詞很明確,讓讀者懂得去哪裡抓取那些情緒,而不會憑空想像一個其實我們無法經歷的痛楚。
讀這本書,因為它的文字,讓我非常非常想讀它的英文版(笑)
有緣的話,希望我有買下英文版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