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最近收到一些關於「反對多元成家」的意見,老實說頗令人火大的。

但撇開個人情緒,我更擔心,這些製作精美的小冊子、網站、連署活動等,

寫的看似頭頭是道卻只是高高在上俾倪他人的文章,

會讓一些不願意深思的人,

憑著淺薄的印象就否定了「成家」的真正意義。

 

以下這篇文章,其實是我回覆給寄到我信箱宣傳反多元成家的人。

但我想,何不也放在部落格讓更多人看看,這個社會值得更多角度和想法!

 

我知道「多元成家」會引起各方爭議,

但是若你反對多元成家,請你告訴我:

 

同性戀憑什麼不能結婚成家?

同性婚姻合法有何不可?

相愛的人相聚、相守一生、撫育下代是天經地義。

就因為性向不同於多數人就是個錯誤

 

反問:

異性戀婚姻就是絕對唯一能夠給予幸福的方式嗎?

異性戀婚姻就可以保證幸福美滿、永不家暴、永不離棄?

異性戀婚姻就可以不離婚?不主動造成單親家庭?

 

我們現在就處於一個「只有」異性戀婚姻的社會,

你看看社會新聞,然後拍著胸脯跟我保證:

異性戀婚姻的社會永遠 美 好 安 康。

 

貼心的新聞連結在這,我只是隨便找一則,相信我,網路上隨便撈還更多!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112013101000134.html

 

然後再摸著良心跟我說

同性戀不配得到法律保障,同性戀就該是被歧視的對象。

 

別跟我道貌岸然的說你沒有歧視同性戀,

在你選擇轉寄對於同性戀充滿責罰的網頁時,

你就是已經在歧視這個跟你拿同樣的國民身份證的公民。

 

難道在喊著「人人平等」的同時,你只在乎性別?

還是你會真的希望「人人平等」不只是侷限於性別、年齡、種族、性向?

 

公平正義不是寫個網頁罵其他人類就可以得到的。

同性戀只因為性向就要被異性戀歧視?嘲弄?

 

還是我們應該懂得,真正的愛情是不分性別,而是要看靈魂的。

 

家庭的真正意義是甚麼?

是由願意付出關心和愛心的人來組成,還是由覺得一紙證明就算了的人來組成?

你看看這個社會,然後告訴我後面那種人完全不存在。

再告訴我:前面那種人你願意支持,但若是同性戀的話你就寧可放棄。

 

家庭的真正意義,不是只有局限在生理性別,都什麼時代了請醒醒好嘛?

不要再用老舊的觀念綁架他人的自由。

 

否則這跟「黑人就應該替白人幫傭」、「原住民就是懶惰愛喝酒」、「童養媳當奴隸是應該的」的這些錯誤觀念有何不同?

 

不要再被像是「台灣守護家庭」這種只會用片面之詞鄙視他人的團體弄壞觀念了。

 

我尊重他人發表想法的權力,也佩服出資印刷的財力。

但是當你看到用「偏頗的語調」、「刻意不提供法條正文以供對照」

「特地以聳動議題如性別、性向、性行為作為主文來攻擊另一族群」

所撰寫的文章時,

 

拜託多想幾秒鐘,你很快就可以發現可疑之處。

不要對著那些只有包裝美麗的內容照單全收。

如果你懶得看這篇文章,

請參考你守護的是家庭,或者是異性戀的獨特性?

或者,這裡有張淺顯易懂的表格

我知道你有你的立場和想法,但請你撥個幾分鐘時間看一下這張表格。

如果你認同「公共資訊不該被人惡意操弄」、「公共資訊應公開討論而非被扭曲傳達」

那麼請你也分享這則訊息到你的牆上,讓更多人有權益知道正確訊息。

而非只是被特定人士操控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