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月十日太充實了,導致有點微微的不真實感。
第一次對「國慶日」如此有感,很不幸的卻是不好的觀感。

國若不國,何以為慶?
只能慶幸,晴天日朗朗給了大家一個便於行走的好天氣。

上午遲遲的到了會場,(欸遲到總比沒到好XD)買了價格自由樂捐的公民旗,
就著白晃晃的艷陽,在馬路上席地而坐聽著從未上過的公民憲法課
節錄妙語如珠的其中一句:
「要馬英九談知恥,就像要吳育昇談道德是一樣的啊!」
太他馬的經典了~

接著聽到了拷秋勤的歌曲包括「官逼民反」,雖然不會唱但是很痛快。
還有總鋪師的「蒼蠅師」和小野老師上台說話,
最後是五月天的「入陣曲」響起。

我們向著流淚的國父遺像前進,
那些眼淚擦不掉回不去了,而我們也是。
主持人說過一句話:你可以不認同孫先生是我們的國父,
但你一定要認同「天下為公」這句話!

肅不清、除不盡、魑魅魍魎
幼無糧,民無房,誰在分贓?
讓這個社會老無所終的機關,才是我們怒吼的對象。

沿路都有一 整 排的警察看著大家,他們的制服看起來好熱,
還有個年輕警察站在電線插座旁,小聲提醒經過的每個人要小心不要跌倒。

沿路都有志工指導行進路線,舉著標牌提醒大家靠近醫院時要安靜。
經過圓環時我們看到總統府前兩排拒馬和一整排的鎮暴警察。
有必要嗎?真的有必要嗎?

靠近中正紀念堂時一堆也是抗議的老伯伯開心的對我們大喊加油,
「年輕人加油!台灣加油!」
還熱情的遞上一瓶瓶埔里的水,頓時我錯覺這是個路跑現場。

然後我醒悟這其實是接力馬拉松賽跑,
從老人手中接過的不是水而是接力棒,是對政府的期許與想法,
他們喊了幾十年終於盼到有年輕人站出來跟他們一起用不同的角度想政府,
不願意總是被主流媒體淹蓋而要懂得自己出來看看還有喊喊。

我沒有拿過那瓶水因為其實我自己有帶瓶裝水,
生活中還是想要盡量環保一點。

但我卻忘了戴帽子,中正紀念堂浸沐在烈日熱浪裡,
剛走靠近就看到中正紀念堂的階梯上滿滿滿滿都是人,
「等等那是我們參加的團隊嗎?人有這麼多喔?」

入口處竟然還有人發放紙、筆、書本,
因為今天的後續活動其實是大型的讀書會,藉由閱讀和討論來分享。
沒帶書的朋友可以免費索取現場的「和平、奮鬥、救台灣」
一本平裝全彩雪銅書,每頁翻開的故事都會令人越讀越火大。

萬人在指導下坐在階梯上,舉著旗唱著歌拍了照。
對聯被放置在黨徽上時,大家都歡呼鼓掌,
上聯「公民護憲、還權於民」
下聯「黑箱服貿、重啟談判」
橫批「天下為公」

老有所終 壯有所用 幼有所長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咱們政府並沒有做到啊,老蔣。

烈日太大後來我們就地解散,六大議題組成的讀書會紛紛找了陰影聚集,
其中「憲法」還一度失蹤,我們開玩笑說憲法被綁架了啊~

我們轉往出口前進下一個目的地,經過了身穿黑衣的全關聯,
雖然歐洲回來後我窮的跟鬼一樣,但我還是掏錢捐款,
不為別的就為了謝謝全關聯做的事情。

謝謝你們啊,曾經為我們這代爭取了這麼多的勞工權益,
對不起你們啊,直到現在政府還是不斷的欺壓你們,還有我們。

但是我們會一起加油的,對吧?

年輕人,加油!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