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文青,更不是憤青。

如果你在2012年以前認識我,你就會知道:
我只是個喜歡逛街、看書看電影買價格低品質好的衣服的普通女生而已。
我寧可說自己是偽文藝少女,也不會跟政治或者社會活動沾上邊。

以前我罵髒話的對象是前公司的豬腦廢物和老妖女,
但如今你看到我罵髒話的對象都是政府。

老實說,我也不願意,我也不是故意的。
我一向討厭政治,討厭什麼事情都要被上色。

身為設計人員,如果生活中只有藍綠紅三種顏色,是種很可怕的事情。
因此我打從心底討厭政客和政治這種事情。

我以為我可以不在乎政治,反正跟我無關。

直到去年,從士林王家被強制徵收事件開始,
我在自己的臉書上,看到戴立忍導演分享的訊息,當我把注意力轉向這個事件上,
 
我才恍然大悟的發現我太天真了! 
政治跟生活中的每一個層面都有關係,我怎麼可能置身事外?

是台北市政府蓋章同意建商去強搶王家的土地和房子
是立委決定要重新開啟發生事故的核二廠、決定核四廠繼續蓋
是勞委會決定那些七老八十的員工們領不到退休金
是新北市政府蓋章決定要把碧潭吊橋拆除 (他媽的)
是苗栗縣政府決定強搶良田來蓋工廠(明明全世界的農產品都不夠吃了)
是政府決定要讓有問題的趴代健保上路 於是我們的薪水都縮減了

現在我再也無法說,這些事情與我無關,

因為是我,
過往曾經投下了票,現在則是默許這些暴行「合法」發生。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