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部份的妳來到這裡,是要找婚禮相關的省錢招數。
但萬一婚禮舉辦前,妳的世界就掰掰了,怎麼辦? 我說的不是世界末日,是台灣的核電廠。
台電宣佈,要在明年底啟用核四廠。
而我知道無論我再怎麼省錢,直到明年也存不到可以把家人送出國避難的錢。

當核四啟動的時候,也是你我生命完結的時候。
擁有健全的金錢觀念是件好事,但再怎麼投資理財,開源節流,省錢過活。
在死亡面前,我們一樣貧窮。

有命賺錢,無命可花,那有什麼用?

環顧你週遭的一切,你眼前的螢幕,你手下的鍵盤,你身邊的咖啡,承載重量的桌椅,
再想想妳身邊的人,家人,愛人,友人,路人。
妳的生命,工作,城市,家鄉。
 
都可能於明年底,因為政府和台電不願意認錯的狀況強行啟動核四之後,
灰飛煙滅。

就像按下沖水開關,把廢棄物沖下馬桶一樣,嘩啦啦的就都沒有了。 

就像日本福島的居民,面對輻射過量的人生,等待一定會降臨的癌症。


相關新聞:
 
政府坦言:核電廠全部蓋在斷層帶,但還是信心十足?!
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表示:「希望核四能依原定時程在明年底裝填燃料棒。」2012.11.27
核四建商:「你敢運轉核四,我就要先逃命!」2012.11.26
「拖延與燒錢才是真相。」商業周刊 核四我見我聞系列之二 
「錯,大到沒人敢承認!」商業週刊 核四我見我聞系列之三
核四廠錯用金屬導線管 台電自稱智能不足
 
其餘請搜尋相關關鍵字,我相信你跟我一樣,想要健康的活下去!想要繼續享受自己的美麗人生!
想要稅金少繳一點!想要政府把人民錢花在刀口上而不是花在無用的方案上!
 

p.s 「反核」不等於「反電」

我聽到太多人說:「敢喊反核就不要用電啊!不要用電腦啊!不要享受文明啊!」

反核不是反電,反核是指「反對核電廠的運作+興建」,因為台灣沒有辦法維持永續的核能安全環境。
反核不是教你不要用電力,而是教妳不要在隨時會死的情況之下用電力

你會說:少來,我們活到現在的此時此刻,核電廠不都是好好的?
恩,對,日本福島的人民也沒有想到311大地震會引發超級海嘯灌倒核電廠。
 
只有上天知道災害什麼時候會發生。
但我們知道台灣的核電廠防震級數只有到六級地震,而台灣處在地震帶上,並且出現過七級大地震。

為何我們得承擔這種風險來用電?
更何況,我們需要數個世代來消化無法衰退的核廢料。
核能廠只要多一天的運轉,我們就必須為多出來的核廢料負責!
   

而且,停止核電廠運作並不會導致台灣沒電可用
  
 「台灣2012年尖峰時段有31%發電設備閒置,元月份閒置設備更高達60%,
然而所有核電設備佔台灣總發電比不過只有12%,
(台電刻意讓它們違反原廠停機保養週期,硬把它們操到佔18%,才會導致核二廠錨定螺栓發生全球史上首度齊根斷裂的恐怖事件)。
這還是在台電長年刻意抑制台灣綠能建設與發展情況下的佔比。」

「」內文字轉自「反核部隊」,這是一個台灣人民自動自發組成的網路團體,發起過許多實體的反核運動,
無關政黨,沒有顏色,只想大家活的好好的。

 
此外順便提倡節能省電的觀念,
生活中的節約能源是不管哪種發電情形下都要做到的正確觀念(而且可以省電費!)
不是一定要核電廠才能拯救生活電費的,你自己就可以用隨手關燈來拯救!

在我家,只要不隨手關燈,關掉不用的電器,拔掉不用的插頭,就會得到碎碎唸一頓!
原因很簡單,浪費電。
而在我媽媽的公式裡:「浪費電=浪費錢」
管他民國幾年發電方式為何電費一度多少錢,我媽的觀念都一樣:浪費就是浪費!  
尤其物價上漲電費沒道理不漲,能省一度就少一些錢的態度,才能真正持家啊!~
 
See?火力發電還是核能發電,都不會成為浪費電或者節約電的藉口。
所以不要再說如果核能發電或者火力發電時,應該怎麼用電,因為本來就應該節省能源啊~
地球並不是人類創造的,但卻是人類在消費,本來就應該節約一點啊~


我也常聽到:「核四興建很花錢啊!!!!停建不是很浪費錢嘛!!!!」

台灣核四即使現在停止興建也是花了兩千億,但是繼續完工並且運轉需要花費兩兆,差異十分巨大。
想瞭解核四金錢黑洞請點我,這裡有淺顯易懂的圖片可以解釋我們為核四付出的金錢。
看完圖片就能瞭解現階段停工才是對台灣安全且省錢的方式!


另外,台灣根本無法做到「核安家園」。
這不是跟後天的努力有關,是跟先天的環境有關。
台灣位於斷層帶上,所有核電廠都蓋在斷層帶上,防震係數只有6(6?我家公寓防震到都7.5耶!)
而且台灣地勢狹長,島嶼不大。
一旦核電廠發生意外,150公里以內的居民都要撤退,但台灣全長才400公里。

要是核一、核二出狀況,北部居民最起碼得撤到南投縣以南,
換成是核三有問題,南部民眾得北遷到台南新營以北。
然後雲林還有六輕重金屬污染,全台灣只剩下嘉義、彰化、玉山、花東中間可以住人。

政府還說對核電廠信心十足?
別開玩笑了,我笑不出來。


btw本篇文章更改設定為「只允許會員留言」
 
不是因為我怕有人留言,而是我覺得:
對於核能安全這種關係全民的議題,雖然我的文章寫的很爛,很不專業,但其實我很希望大家多關心,

能夠留言回應的網友我都很感謝,你讓我知道我不是白白吶喊做白工而已。
 
但我不希望回應的人因為可以匿名而為所欲為大放言辭,
丟石頭到水面績起漣漪是大家都做得到的事情,
但能夠探入水面去撿拾多餘的石頭則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彎下腰的。

即使這是網路世界,但在這裡,我仍以真實身分表達我的心情想法。
如果你想要留言溝通,請勇敢表明你的身分,對自己的言論作出基本的責任承擔。

底下的匿名留言我仍有回覆,是因為我尊重該網友在網路上的人格,
在我修改權限前,他/她有發言的權利,因此不會予以刪除。
 
不過我強烈希望留言的朋友可以使用正體中文,我已經過了注音文的年紀......
當然網友有使用注音文的權利,但在我的部落格,我也有對此皺眉的權力,
由於使用注音文會造成我的閱讀困擾,我看了好累,因此再發生的話,我十分可能刪除不回應。

一起節約能源,一起使用正體中文吧!

加油!好嗎?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核 我是人我反核
    全站熱搜

    魔卡貓 Moch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